今天朋友跟我說,她娘親告訴她,之前她不喜歡的幾位對象都找到結婚目標了。本意可能是想要女兒後悔,但女兒跟我都覺得:那很恭喜啊~祝他們幸福(阿姨表示:女兒交到壞朋友)

我覺得有時候也要為交友場上經常挫敗的男性平反一下,是的,有些母親就是告訴女兒:那個男人有錢(他們會用「優秀」來形容),不嫁他是妳的損失。所以當然也會有這麼想的女兒們。

但是,就像我昨天說的,重點不在想要的是什麼(不管是什麼,都會有認同的市場),可能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明確自己、能不能接受附帶的問題。

比如,常常會聽說女生被高科技業主管或醫師騙。我覺得人生難免會遇到看走眼,但發現走眼的時候,為什麼有人會走,有人不會,搞到最後自己梭哈?

假設妳今天就是想好好經營感情,無法忍受被劈腿或冷暴力,發現對象花心的時候,有些人覺得不想一直糾結這種事就會走,而有些人會說:可是離開他我可能找不到像他條件這麼好的,我想讓他選我。

然後就一直很努力討好看他會不會選妳,忘記自己一開始想要的是深度情感交流(這種人往往也不會跟你心靈深度交流的啦),把自己困在「我想要有個體面的對象」的欲望裡。殊不知,當妳無法擁有一段確定的關係,他的體面都與妳無關,因為他也知道他可以不用只選妳啊,反正妳會留下。林月雲雖然是最強小三,但她永遠無法自稱是贊泰建設的老闆娘。

一開始就奔著錢的人就沒有這種糾結,可以開開心心地約會拿錢。不走又不甘心的人、說自己要找真愛但其實貪戀體面的人,反而什麼都得不到。渣男/女很清楚你捨不得的是什麼,他裝無辜是在給你繼續矇騙自己的下台階,畢竟表現出「我就爛」,除非是沒自尊的人,不然很容易逼走標的物,那他就沒得玩了。只有持續矇騙自己的人,才會以為雙方都愛得很辛苦、執著於追求勝利。(愈是困難愈讓人想挑戰也是一種心理)

台灣是詐騙大國,或許也跟東方人總是很想被肯定,而那個肯定附帶很多物質面的標籤有關。如果你被騙取的是信任,你還是無辜的,但如果發現他不尊重你(們的感情),還一直找藉口,那可能後來連朋友都無法安慰你。

關穎跟林志玲都曾跟不負責任的男人戀愛過,但最後都選擇嫁給愛情,而不是繼續糾纏。關穎結婚時,被笑稱老公門不當戶不對,但她至今仍覺得幸福。也許你會說,她們兩個自己就是豪門,不需要別人證明,那需要仰賴別人證明的人,不就更應該找個專屬自己的,這光環才戴得上身嗎?(雖然我覺得沒必要,但尊重這種需求)

#有點政治不正確
#可是我不喜歡看女生自己不跳出來卻一直說人家渣
#你沒需求就不會一直被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需求 兩性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