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個沒信度的小測驗,湊巧地還算有點準,只是上兩條要交換過來。

271279174.jpg

說到「受歡迎」,我後來發現人們對於「受歡迎」的想像經常太偏頗或錯誤。或許是因為會去想這個的人都是實際沒有受歡迎過的人。

受歡迎當然跟條件有關,所以很多人以為提升自己條件就會受歡迎了,但實際上多的是條件普通卻受歡迎,以及條件很好卻不討喜的人。

最常見的方法比如展示自己的財力、暗示自己受歡迎、表現出自以為的自信、穿搭時尚(但不見得符合個人氣質)。反而會因為做自己不擅長的事顯得尷尬。

「受歡迎」其實沒有一個絕對的外在條件,基本上能列出來的條件處於平均值以上(不用到頂,只要不扣分)的人,都有受歡迎的可能。那最大的差別在哪呢?

就是受歡迎的人外顯性格都會傳遞出「歡迎來認識我」的氛圍。所以那種自卑的老是在想別人會不會覺得自己很怪的人、防備心重的總要對方先證明沒有不良意圖才願意打開一點點的人,基本上怎麼做都不可能變得受歡迎。

受歡迎的人不一定是海王,但海王通常很難不受歡迎,而海王跟受歡迎的人的差別,大概在於他們還多一條「界線模糊/有意無意令人多想的行為/暗示」吧。基本上是主動勾引,會當海王的人都是有意要受歡迎並磨練技術的人。所以遇到海王算不算「被騙」?某種層面來說我認為是。

不過,我是覺得執著於「要受歡迎」的人,真正的課題不在有多少人喜歡。需要很多人喜歡的人,往往不怎麼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歡迎 戀愛 人際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