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ple-4697055_1280.jpg

雖然這輩子沒當過人資,但我想人資在看履歷時的心情,大概就跟女生在看交友邀請/被撩的心情一樣吧🤔
很多人就是不曉得對方要什麼,也不曉得自己有什麼,反正丟丟看說不定會瞎貓碰上死耗子的狀態。

雖然我不會撩男,但面試官是男生我都有幸通過,姑且就用找工作的技巧(誤)來比喻﹍﹍異性接觸的初步印象真的就跟看履歷很像。

講到履歷,個人經驗是,人生大部分的競賽其實都頗類似,80%的人是因為準備不夠而被刷掉。真正會讓審閱者猶豫要不要選的,只有20%有確實展現個別魅力的人。如果你有朋友當主管或做人資,可以問問看他打開的履歷是不是80%寫不清楚、甚至自傳沒寫,寫了也只是流水帳。如果放到交友平台就更災難了,會提升到90%。因為找對象不像找工作有迫切性,而且人們很迷信「隨緣」,以為真愛就會自己看到你深深深深藏在平凡無奇外表/談吐之下的光芒,不然怎麼叫真愛。哈囉?這是卡到陰喔。

當然世上永遠都有很好聊/撩的人,但大部分人還是有些原則,畢竟時間有限,總不能跟每個上門的人喝茶。而且80%的男性會先挑戰10%的女性﹍﹍市場的分配比例實際上嚴重失衡。你還在「隨緣」嗎?我會覺得這比找工作還困難呢,除非放棄挑戰那10%。

分享幾個NG點助有緣人先跳脫那80%不知所云的狀態,剩下的就看造化跟努力了。(以下建議僅個人觀點)

1. 請誠懇地自我介紹,大部分人其實並不喜歡在路邊被陌生人攔下。網路上雖然比較沒有侵略性,但性質是類似的,不要給人強迫推銷的感覺。我知道現在人很懶,退100步來說,如果你不自我介紹,至少你的頁面要讓人看得出來你是什麼個性的人。(FB)不要不開權限,或者只有轉貼沒有個人觀點,連大頭照都只有建築物或看不清楚。做到這點,恭喜你贏過60%的人了。

2. 觀察一下你的目標對象跟你有沒有共通嗜好。如果有,找機會切入即可,不要硬聊或者不懂裝懂,那會讓你看起來很草包,而且對方馬上知道你想幹嘛。女生每天都被人家「想幹嘛」,其實也不是什麼很愉快的事。

3. 擺正你對「魅力」的觀念。如果你對魅力的定義是「我這樣『可以吸引女人』」﹍﹍那很LOW,真的很LOW,拜託不要。除非你想要吸引的,是那些會因為很LOW的條件就貼上來或沒在用腦的女人。人類最性感的器官,是大腦,請好好使用。

4. 如果剛好「條件很好」,我知道很多人看條件,好條件當然有它的市場優勢。但條件很好的人常有一個問題是誠意不夠。或許是因為自認來客就已經挑不完了,或者我這麼優多的是想認識我的人。那你等著,姜太公也是釣得到魚。只是如果你有特定想認識的人,還是最好裝個餌把釣竿揮出去吧,不要以為所有魚都想游過來。我認識的高手都很積極,他們不止條件好,功課還做得比別人多,而且姿態低,所以才受歡迎。這是為什麼女生喜歡吳怡農而不是蔣萬安。

5. 假設已經不是20幾歲的小伙子,請留意自己的語言風格。很多小女生喜歡低級笑話或者自己也滿口髒話黃腔,但有歷練的熟女不是。她們不會希望因為加錯了人,在自己版上出現不合時宜的文字。

以上做好基本上不會太差,若對方還是沒理你,那可能只是她現在不想交新朋友,或你剛好不是她的菜。這不是你的錯,別放在心上。揮揮衣袖有緣會在茫茫網海再見,搞不好你們會因為討論共同議題連上線也不一定。請不要一直取消邀情、重丟交友訊息了。你丟一百次跟丟一次是一樣的,她不是沒看到,是不想按接受。

(額外題)
如果已經認識了但對方不給撩/沒反應,那要嘛不是她對你沒其他想法,就是她沒看懂或者她不相信你喜歡她所以暫時不回應。那你如果是真心的,就再努力一陣子便是(不要只是口頭上講講,請拿出誠意);如果不是,請放過良家婦女,右手是你一輩子的好朋友。女生雖然有可能半推半就地進入一種不穩定/非正式交往的關係,卻很少有人真正樂在其中。做人還是要厚道一點,欲望有很多方式可以排解,不一定非要讓別人不幸福。亂撩的人很多,人生已經很難請不要再添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 搭訕 交友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