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Cafe

最近去的兩間不錯的店,放在一起推薦囉~
因為幫學弟買漫畫的關係,上個月約了週六要碰面交書順便吃個飯
不過呢……實在是約太久了,我也確實是忘了
幸好他還記得啦……哈哈

因為上個月去「私。處」吃,發現菜單變了、東西也變難吃了(該不會主廚換了吧@_@)
所以這次就不考慮那兒囉~在附近找別家店吃吃看


La vie跟「私。處」在同一條巷子裡,比較靠近國父紀念館站這一邊



正門是一整片挑高落地窗,空間感十足
我喜歡這種窗明几淨的感覺^^



這是入口處,開在側邊,店裡放了很多植物、也會插上鮮花
不少顧客喜歡坐在店外的露天座喝茶
在露天座上方是從屋簷拉出的燈飾,頗有梵谷畫的咖啡廳之感



開放式廚房使空間感延續不中斷,可以清楚看到服務人員的動作
很有意思的是,那兒的老闆(應該是廚師吧)本身也喜歡做waiter的工作
不上菜的時候會隨時注意幫客人添水
而其他服務人員的動作也是經過訓練,是一派地優雅
上餐具的時候會固定站在客人右邊,並且側身迴避免得目光讓客人有壓力
我還是第一次在一般餐廳碰到這樣仔細的服務……小小意外了一下



店內的色調和裝潢很有人文氣息
打從門外走進中庭再到室內,我發現有許多是外國客人或者類似藝術工作者
或許是這間餐廳塑造的風格正吸引這樣的消費群吧
感覺大家來這邊就是在實踐一種生活態度
和它的店名「La vie」很搭呢!


餐點方面,份量一般……食量大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太夠,點餐時大概要注意一下
說不上大好但也不差~是可接受的範圍
網路上似乎推薦它的茶點,或許喝下午茶會有不同的收穫
另外,很難得地這裡是不收取服務費的唷!
店內的氣氛就和那位愛四處看看顧客反應的主廚一樣
有種英倫下午茶的悠閒感^^
適合好友聚餐囉!



店名:La vie Cafe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2號
電話:02-27317027


 


 


Sofa lounge bar

大概是察覺到我的悶,之前打死不肯跟我喝酒的H君居然主動問我:要不要去喝酒啊?
想想我也一年多沒沾了(一樣因為減肥的關係)
我和朋友們平常都是滴酒不沾的乖乖牌
不過偶爾累積壓力的時候還是會想喝杯調酒的呢~所以上週就答應了去lounge bar囉


我們原本是想去以前我固定去的CASA
可是在巷子裡繞來繞去卻怎麼也找不到,我還以為是事隔一年已經認不得路了呢
後來拿起手機查查去年CASA傳來的優惠簡訊確認地址,才發現它已經倒了(囧)
而且,在找店的過程中也發現,一年前還有不少間的lounge bar現在居然關得差不多了
我們一直找了半個多小時
跳過PUB以後,好不容易才在靠近忠孝敦化站的地方找到一間名叫「Sofa」的lounge bar
在外頭稍微觀望一下店內風格,覺得OK了
做好踩到雷的心情踏了進去~


一進門沒多遠是DJ的播音室



在這裡借用一下某DJ部落格裡的照片



像這樣,似乎特定時段會有特約DJ過來播音樂
這次去我倒是沒注意到有DJ,應該是時間不對吧


播音室旁邊是吧台



調酒師看起來都很年輕有型,服務人員也非常積極地招呼客人
這裡最讓我覺得欣賞的地方是它的格局
雖然座位間沒有屏障區隔,不過利用地板的高低差、椅子的排放角度
以及不同款的沙發組,很完善地排列出各自獨立的區塊
不會讓人覺得跟隔壁桌客人排排坐的感覺(我不喜歡這種會干擾談話的坐法)
而每一桌的佈置也都很用心
在店裡大約環視一遍,並沒有看到「會讓客人不想坐」的位子
就算是角落的小桌子也很有FU
就連店外空間不大的露天座也是將區塊劃分得很好呢(還有養魚的小池子)



當天我點了之前一直很喜歡,但始終不敢嘗試喝完一整杯的長島冰茶二代
因為第一次喝的調酒是比長島冰茶淡的瑪格麗特,卻讓我差點走不了直線
所以雖然很喜歡長島冰茶的口感,每次都還只是喝別人的幾口而已
這次就豁出去地點囉~~~大不了慢慢喝嘛:P


←這是當天點的


圖上是配酒的起司拼盤,後面胖胖那杯就是長島冰茶囉
喝起來跟CASA的有點不一樣哩……不過也是滿OK的啦!
桌上有小蠟燭跟插花,旁邊垂下來的燈很特別,是從露台邊放置立燈延伸過來的



我是幾乎不喝純酒的……因為腸胃容易不適
不過調酒還OK,稍微喝一點可以讓心情放鬆
難怪店裡的客人看起來幾乎都是下了班過來轉換心情的普通上班族XD
氣氛畢竟還是跟PUB那種夜店不一樣啦……

喝完長島冰茶以後,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醉呢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年調過身體的關係,代謝變快了?
只是稍微頭暈的狀態,還能起身走動的……
唔……竟然有種喝不夠的感覺
後來又請waiter再拿一次MENU過來,請他們推薦女生適合的調酒
聽從推薦點了一杯「鴉片」,當時心想這名字聽起來好殺,該不會很烈吧
結果喝起來跟草莓果汁沒兩樣……@_@
是說……為什麼草莓調酒會叫「鴉片」的啦!? 欺騙我的感情>"<
結果不但沒有比較暈,反而好像還清醒一點點了(囧)
好吧,我的買醉計畫失敗,至今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喝醉會怎樣,因為從來沒喝醉過



後來因為H君要趕在有車的時間回去,最後半杯鴉片是匆匆一口氣喝完的
幸好還能自己回家
是說……有時候也滿好奇自己真的喝醉是會大睡還是胡言亂語
只是說跟朋友喝畢竟還是不想給人添麻煩啦^^b
大家小酌就好喔~~~




店名:Sofa Lounge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56號
電話:02-8773-0906
網址:http://www.isabelle-wen.com/wenso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