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預告片

結束舞電館的聚會,我跟艾斯匆匆趕往華那威秀準備看晚上的場次
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就像月撿到筆記本的那一晚......
也許是剛上映的關係~居然連續兩場都只有前排的座位啊~Orz
坐在第二排看螢幕,瀨戶朝香都變成大肥女了>"<

看電影之前,已經看過的同事告訴我要忘記漫畫去看
可是說真的...十幾集漫畫都看完的人實在很難忘記漫畫去看電影
多多少少會想比較劇情的流暢度、角色的表現力...點點點

畢竟~電影的時間很有限
而《死亡筆記本》之所以讓人讚嘆的,就是那錯綜複雜的鬥智過程
要濃縮到電影裡非常困難
應該是為了讓劇情能快速發展,不得不讓人物的行為變得很直接吧!
要不然我實在找不出更好的理由去解釋月為什麼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拿出筆記本殺人了@_@

電影的月比較腦殘一點...做事不怎麼經大腦
雖然算計他人的部分跟漫畫大致上雷同,卻不太謹慎
一開始就過份邪惡,畢竟失去了月這個角色在心態變化上的魅力
不過也許導演打算把這個忽略掉,而強調兩人對決的過程吧...這一點我就不批評太多了

L~不曉得L控看到這樣的L滿不滿意,扮相上還不差...可能長太高彎不下去吧!
在看定裝照之前從他身上完全看不出能演L的味道,甚至覺得他長得就是一副配角臉^^b
這部電影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主角之一的L竟然在開演後一個多小時才出現
這對看過漫畫的人來說~拖~太~久~啦~
但是換個角度想......前面為了強調月的所作所為所以花很多時間在犯人的死亡和FBI的調查上
之後L的出現又是另一波高潮的開始,對於沒看過漫畫的觀眾而言應該是剛剛好的
只是...演L的松山健一...會忘記L的招牌怪動作,而用正常的手勢拿咖啡 囧rz
而且...而且...講話也太生硬了(喂~你可是怪咖的代表耶!)
雖然扮相還不賴...但弱掉了啦Q_Q
以前我沒看過松山健一演過什麼主角...沒辦法拿他的表現作比較(改天來去找找)
P.S.據小艾提醒.....松山健一就是演NANA的美少年真一啊~難怪給他眼熟
不過健一桑...為什麼老是接跟自己完全不同型的角色演呢@_@?


電影裡...月在門縫放的鉛筆芯斷掉了,於是他知道自己的房間被監控
而L也知道月在門縫放鉛筆芯這件事...卻沒有解釋為何沒有故佈疑陣回去,形成一個問題點
月的兩段式機關是很精彩的片段,這是他們初次鬥智的地方,卻被草草帶過了
個性彆扭至極的L竟然也沒做啥就承認自己的佈局全盤皆輸
要說服觀眾L是天下第一的偵探、而月的IQ有200似乎欠妥...
我想導演若是把機關的部分做好,其實不用多花多少時間就可以是一個很精彩完整的對峙

我不知道是不是礙於電影時間的關係,所以放置的衝突點不要太多
導演似乎有意讓事件很單純地發生,而且只挑每階段重要的一件事來演
或者他根本沒打算把月營造得太天才、太英雄
他只是一個比一般人聰明、厭惡犯罪並且很快身陷權力的人物而已
或許這樣比較能引起觀眾的共鳴,畢竟原來的月冷靜與自制力過高得不近人情
可能反而讓觀眾覺得太扯

電影的前篇並沒有演出警視廳遭上級打壓停止偵辦奇樂案一事(應該沒有吧?)
我認為這讓特搜小組不得不與L合作的理由稍嫌不足
就如大家所見L是個「看起來」還挺幼稚的怪咖
成熟的大人們會這樣輕易投靠一個來歷不明的小孩子嗎?
如果是我,即使知道對方很聰明,還是不能不抱持保留的態度,而他們卻沒有怨言
只有在失去警察的身份下,才會去投靠物資財力豐厚的L做私下調查不是嗎?

日本商業片這幾年在後製技術上進步了些
但改編技術仍不如藝術導演的班底
看〈陰陽師〉、〈NANA〉和〈死亡筆記本〉都給我不夠成熟的感覺
比起同樣是改編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大島渚、〈RAN〉-黑澤明
偶像電影多少有點依賴原著的暢銷和大卡司在賣座,也看不太出導演本身的格局
劇本上貼合原作...簡化技巧不足,造成跨領域的轉化上產生不順暢的現象
而這些偶像演員的揣摩技巧多數難脫個人形象(宮崎葵就很不錯)
是否日本的電影圈發展並不是很好?(拍片模式還有很多陳舊的味道)

看完電影有種正要精彩就軋然而止的悶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看的只是「前篇」>"<
後篇的預告看起來也跟漫畫差不多,我可能不會上電影院看了
但還是推薦給沒看過漫畫的人去看,至少在點子上滿獨特的---這就是死筆最大的魅力吧

----------------------------------------------------------------------------------------------------------------------------------------
演員

   夜神月-藤原龍也         L-松山健一
   請點姓名看訪問

★其他演員表與相關資訊請見這裡


 月、L與死神們

 腐一下COSPLAY的...扮相有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