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點歌名另開MV)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合唱:費玉清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repeat)

這首歌在街上聽過好幾次,卻認不得是誰的聲音
一開始把那涓細的「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誤以為是品冠的聲音
聽了周杰倫的〈依然范特西〉才赫然發現:瞎密!!!是周董的歌???
老實說從他第三張專輯以後我就是一陣失望(周董迷不要打我)
也好一陣子沒聽他的歌了(路上倒是斷斷續續都會聽到)
這次是因為《上帝的黑名單》作者Ruby大推所以去聽了一下
別首歌不說,〈千里之外〉的組合很令我意外
居然是周杰倫跟費玉清耶!哇!是那個美聲歌王費玉清耶!
MV也是我喜歡的劇情式~果然以周董這種搖錢樹的身份製作成本就是不一樣
作詞只也回到老伙伴方文山啦~
之前方文山跳槽的時候覺得周杰倫的歌就遜掉了一陣
果然歌詞還是要這種副詩意比較討喜...這是中文人的一點癖好
方文山的歌詞有很濃的宋詞風格,當然是經過現代化的
但跟其他作詞者的作品比較,這種轉化法的味道重多了
我想他是個在詩詞方面閱讀量很大的人吧!

這回的歌詞我很喜歡,不只是因為它押韻,當然還是他濃厚的詩意動人
光用看的到副歌就想哭了呢Q_Q
最喜歡這兩段: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這裡是合音律的感覺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這裡是意境很棒

以前曾拿周杰倫作曲、方文山作詞、S.H.E主唱的〈熱帶雨林〉教學
姑且不論學生搞不搞得清楚喻體喻依的差別......
至少這種天王級的組合可以讓他們乖一節課XD

MV部分...小失望的安排是...費玉清居然只是在台上唱歌的一個人???
那還不如當作劇情外的第三者,另外安排個角色進去的好Orz...
虧他唱的是副歌呢>"<

 ★官方網站(原來這年頭一張專輯也有官方網站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