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唱片出了有好一陣子了,現在介紹有點太慢
不過還是講一下吧.....最近我在練的歌~〈心動心痛〉

小木偶天生音不夠高,從小唱合唱都是alto(女低音)的份
在合唱裡,以alto為主音的歌很少......應該說我好像還沒怎麼碰到過
可能以高音當主音會比較好聽才會大部分的主音都是soprano
因此很慘的...alto總是要唱合音......
通常合音音階的起伏會比較呆板或者奇怪
(比如說常常為降音的句尾合音就得唱升高音)

唱合音最討厭的是變調跟半音
我真的覺得半音是個該死的東西,不上不下的很難抓
唱得好的話合起來會有很棒的共鳴效果,唱不好整首歌的音就會飄
不像主旋律通常隨便唱隨便嘛抓得到音
流行歌曲的話,一般男女合唱會交換互當主旋律,或者只是換個調唱
所以通常都還滿好唱的(因為都算主音)

可是......最近我想學的〈心動心痛〉女聲卻爆難唱的
因為它根本幾乎都是合音哪~~~Q_Q
而且還每兩句就變調或降半音升半音的
這不是流行歌曲嗎...怎麼搞的@_@

ㄟ......抱怨完了,聽歌吧~~~~~
我再多練幾次,下次誰要跟我去KTV點這首?



話說......長得其實滿帥的劉畊宏我還挺欣賞的
因為某次看兩性訪談節目時發現......他竟然是個超純情基督徒!
就覺得他很可愛(笑)
他的眼睛滿漂亮的,很少看到眼神單純的大人,他算是少數之一
一直不怎麼紅得起來......應該是沒有走對型吧
演戲演搞笑角色(我只有看過他在〈貧窮貴公子〉演的杉浦學長)、唱歌唱憂鬱情歌
其實他長得一點都不憂鬱,嘴角的形狀跟眼神也是
裝憂鬱的時候......總讓人覺得怪怪的@_@

唱歌滿好聽的,不曉得還有沒有出專輯的機會.....
很久沒在螢光幕看到他,希望不是淡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