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個很奇特的姓氏

是一個很難念的名字

就東方人而言長得非常地高,卻也很瘦

印象中戴副細框斯文的眼鏡

總是穿著得體的西裝打上頗具品味的領帶

EQ高到任由學生多麼地打混都不動怒意的地步

講著一口字正腔圓聲調柔和的英語

他的聲音低沈有磁性

他曾經入選 F.B.I

他是我的英文老師......







自從上次寫了一回故事以後,幾乎每個朋友都問我會不會繼續
我想應該會的,在我考完試有空把資料都看完的時候
為什麼會選擇FBI這個背景
回想起來才覺得大概跟老師有關吧
念大學的時候我也跟其他人一樣,對於並不感興趣的英文一點勁都沒有
雖然覺得老師是個好人,卻不足以構成我認真上課的理由
英文老師四年會換三四個,有一半是外國人
有些外國人的教法很好,硬是讓你上課跟他應對,但我不敢恭維

這位FBI老師自嘲蟬聯最差教師的寶座
我想大概是他的好性格以致於不會使出強硬手段讓學生多花點心思在英文上的關係
(所以說學生都是犯賤的?!)
原本我對老師的印象就跟對英文一樣
當學生嘛....很容易把老師跟科目劃上等號
應該說對該科沒興趣了誰還會在意老師怎麼樣呢?
之所以注意到他的外貌、腔調跟一些人格特質,是在閒聊時得知他曾考入FBI以後
畢竟......一個台灣的善良老百姓想碰到FBI不是件容易的事^^b
畢竟......電影把FBI英雄化了
所以我頓時開始在意了起來.....(哈哈~死小孩)

我想,要考進那個應該是很難的吧
體力、智力、應對能力、臨場反應......點點點
看過FBI心理測驗的人應該就能感受到這個職業的特殊性
所以光是這個特殊性就足以令我覺得他不簡單(真是容易被說服啊)


之所以跑到大學來教書,據說是因為他老媽怕哪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所以威脅他敢去當就要斷絕母子關係
噗~~~一個有為青年的夢破碎了......
只好把希望放在學生身上鼓勵我們去考XD


畢業好久了突然想念起老師的臉
希望哪天能回學校看到他^^
以前都不敢跟英文老師打招呼,因為他們都必定回問:How are you?
對於只能回答:I'm fine.的自己感到很可悲^^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