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角色介紹
這海報為啥後面人眼睛都閉著啊@_@

監督:金子修介
脚本:大石哲也
音楽:川井憲次

咳~來寫感想啦.......ㄟ兜...這次我要大批
所以想看還沒看的人、看了很喜歡的人請迴避,看到最後的有獎品XD

首先~我完全搞不懂這個故事節奏是怎麼回事
就在磨菇了一個多小時以後...當我研判重要劇情至少還要半小時後才會有進展所以暫時離席
十分鐘回來時人已經死一片了是怎麼搞的>"<
以下直接就人物演技跟劇情來討論~就不分開說了


〈夜神月〉



藤原龍也從頭到尾都是「主角意識」過度,演戲太過用力...整個人就是很緊繃激動的樣子
並沒有把月的不動聲色演好,擁有死筆所有權時講話的口氣自大不屑於人
被L懷疑時會先哼一下(氣音)再回答
加上推斷第二個奇樂比第一個笨時的得意貌,看起來實在不夠聰明
上一回我講說上篇的編劇裡,月的殺人方式太粗糙
所以當他指出第二個奇樂比較笨拙時,我只有「你們是半斤八兩吧」的OS
總之沒有把聰明才俊的形象演出來,只是一個平凡人....比較偏向死讀書的那種成績好的學生
小木偶建議他應該去東大醫學系走走,看看聰明人的氣質如何再來演比較好

另一個顯得不夠聰明的地方是......居然妥協於彌海砂的眼淚攻勢,頓時讓我想大呼OMG
海砂跟月在初次接觸的時候談話的問題點根本就不一致
月不肯當男女朋友的原因是已有許多證據顯示海砂極容易被懷疑(雖然未經證實)
海砂一直將重點放在月相不相信她這一點上~還哭哭啼啼巴住他的腿拜託
哇咧~~~這根本是兩碼子事>"<(而且這是什麼年代的演法啦~男性觀眾看得挺爽的就是了)
月怎麼會輕易就妥協而且不設法佈局洗清嫌疑~我真是搞不懂

唯一值得嘉許之處是重拾筆記本時表情微妙的轉變有抓好,是一個超乎實力的演出
不曉得在鏡子前練習了多久XD


〈L〉


這一集完全看出編劇的喜好就是他,整個是負責搞笑的重責大任(噗~)
松山健一真是運氣太好了撿到這個角色,即使不靠演技也可以靠設定拿到高人氣
因為角色本身的特立獨行,演員反而不需要太過詮釋...我想最辛苦的應該是糖吃很多吧XD
抓住海砂的手的速度慢了0.5秒,再用力一點會更好(笑)
還有他到底是到學校幹嘛的啊@_@(監視???)
L......從上篇到下篇都沒有聰明過(除了下棋的時候)
拿到筆記本連一般性問題都沒有問死神,完全就是靠推論的~這一點讓我想不通
如果把筆記的使用方法及限制摸清,還有所有權的問題也清楚以後
要推論月是奇樂根本輕而易舉
感覺編劇完全就是靠無數的巧合構成這部電影
枉費了「IQ200的對決」這個賣點
如果L在偷接海砂的手機時不先出聲的話,也許早就可以得到月決定性的自白了~
不過那一段有把笑點整個演出來就是了\^0^/

月從18天監禁解放以後,L明明說之後行動都要在一起
我還以為他們終於要用鍊子靠在一起了,結果沒有
反倒是用鍊子銬住海砂到底有什麼意義呀?
又不是精神病患者......那棟建築物本來就可以限定進出的啊@_@
所以我嚴重懷疑這是編劇一圓男性幻想的產物


〈彌海砂〉


老實說...我在想編劇或是導演是不是沒有從原作中看出這個人物的精髓
海砂在經歷家庭變故之後,心中有很大一個洞......但也變得比一般人來得堅強
因此她表現出來的個性非常乖張,而對月和正義的追求又是那麼地強烈
在這部戲裡看起來卻不夠力......只像個喜好特殊的日本妹
通常有這樣心理癥結的角色,在外型上會非常誇張
可是海砂的髮色跟化妝實在太乖了~除了NANA服之外,身上幾乎沒有其他鋪張的飾品
動作也太秀氣,性格缺乏戲謔感......(典型藝人ex:hide)
她應該是走美式風格的形象才對,作為另類偶像不夠搶眼

一個編劇上的大疑點是:海砂所撿到的筆記本是另一名死神死掉時直接掉落人間的
筆記本擁有權並沒有先轉移到雷姆身上再轉給海砂
因此海砂摸到筆記本不應該會看到雷姆......這完全違背筆記本的設定
剪接後也未解釋雷姆為何要完成另一名死神的心意(漫畫裡有啦)
只說了有「約定」而已...說服力稍弱

還有......任誰看到雷姆都應該會先猜他是惡魔之類的
為什麼海砂會猜是「天使」啊@_@


〈高田清美〉


真是難為她了包辦原著兩個角色的戲份......
很典型的平面角色,連攝影棚沒有人都沒半點起疑的注定犧牲者
關於她沒什麼特別要說的...只是推動劇情的一部份
不過她的出現讓男性觀眾吃了不少冰淇淋XD
看一看資料跟我同齡耶.....嗚哇...我已經到這年紀啦>_<



〈路克&雷姆〉
  

以日本的3D技術來說~這兩個角色的製作費應該是平價的吧XD
材質調得不夠細,以致於看起來像塑膠人偶
路克的表面太光滑、而雷姆的骨骼應該調出有小孔隙的感覺才對(畢竟貼圖都貼出斑點了啊)
死神界的環境作得不錯我喜歡(心),在那環境下的死神應該要很有塵土的感覺才對呀!
飛行時的動態也調得不好,整個像是有人在上頭牽線操縱般甩來甩去很不自然
總歸一句話是製作費太低吧XD
有人不喜歡雷姆的配音不過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好,我還以為會找個女生來配或者很娘
因為在原著裡是比較偏女性的感覺...電影裡倒是滿有男子氣概的(笑)
結果並沒有呀~只不過由人妖來配音罷了XD




結尾......唉....................
L做的決定賭注太大,如果月沒有反應一切就前功盡棄
月死前掙扎太久廢話太多引得觀眾發笑~~是個很失敗的拍攝
心臟麻痺的死狀也一直讓我覺得不太合理(這要問醫生啦)
L臨死前跟夜神總一郎的對話......我差點要以為總一郎想收他作乾兒子了XD
看來編劇有意把L的冷靜過人(或說冷漠?)歸咎於孤兒出身,為劇情添加一點人性劇碼
......這樣也好啦,淺顯易懂嘛......
松山健一的人氣應該也整個就UP了吧XD 期待NANA2有更多表現的機會
至於其他小地方,例如神槍手松田(笑),也有考慮到漫畫裡的人氣角色...
警察的第一號犧牲者沒想到竟是模木@_@
電影裡好像忘了交代模木跟夜神的關係耶......那妝裕是白哭的喔???




獎品:

1.
請到我新增的「桌布區」觀賞去(爆)誰叫你太信任我 XD(引自路克)
2. 有很多惡搞版漫畫可以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