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為了彌補那時沒做到的事情
而是不論現在或以前,我都只是想待在你身邊......

我過去一直不明白
從前不過數個月模糊的回憶  為什麼總懸在我心
我找過所有理由  不過,就是被你吸引


我一直很喜歡山田ユギ的作品
以前大然出過幾本,像是《小小的玻璃天空》、《遠離塵囂的愛情》、《豔陽下的璀璨少年》
或者最近長鴻出的《為什麼要流淚》、尖端的《停駐你心門》......
講到BL漫畫,絕大多數是那種莫名地互相吸引、莫名地打得火熱的作品
好像男人在一起不需要理由,長得好看就夠了

但...對於異性戀而言,男人在一起不應該更需要理由嗎?

我一直想像男人的愛情,或許能包括更多友情與互相較勁的成分
畢竟男人與女人間的友情和男人間的友情不同
男人與女人間的愛情好比化學作用,而男人與男人間除了化學作用,還有些同質性的東西存在吧?
山田ユギ的作品就是讓我看到「愛情發生的過程」
或許這在少女漫畫裡沒什麼,但在BL漫裡頭很少見
不是一個男人和穿著男人外衣的女人(受君)在一起,除了愛情與肉體什麼也無法分享
而是兩個男人,而且看得到人物的感性
冷酷的人也有纖細的一面,還有人與人之間互相珍惜、牽制、甚或傷害的心情
經過時間的洗滌,變得更複雜會者更純粹...
不只關於愛情,也關於事業,有想要回到的過去,也有想要邁向的未來
因為這樣,才讓我覺得這段故事令人感動
包括那些與主角們生命交疊、或者錯身而過的人
看完以後會有種...人生真的百百款...的感覺

山田的作品裡配角也有感情,而不是消耗性的人物
失去了愛情,他們也會找到下一段,或者拾回始終掛意的那段
雖然是happy ending,並不表示這裡的愛情沒有殘酷的一面
你也會看到那種即便自己被當作小菜,也無法割捨的關係~
所以我才愛山田的作品
他不會只給你愛情的甜,也不需要編織王子與公主的童話
他的人物也有揮不去的傷痛,就像我們從小到大所累積的......
有的可以復原,有的不可以,但能夠被包容、被改變
或許我可以稱他為治癒系的BL漫?(笑)
這本新作又讓我驚豔了,他掌握短篇的能力真的是不賴
的確是~好作品可以一本就夠了對吧?!


 


----------------------------------------------------------------------------------------------------------------------------------------
摘要:
川村與吉武相識於深山中的航空專門學校,早熟又冷靜的吉武跟川村只做了數個月的室友,
就因為父親於航空事故中過世而退學,川村便從此與他失去聯絡。
事隔多年,川村在就職的航空公司裡卻再次遇到了吉武......原本以為忘記的那段回憶再次甦醒
這一次,是不是能夠並肩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