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一群未來的音樂家惺惺相惜的故事一_一(喂)


我想除了學音樂的人以外,年輕人聽古典樂的畢竟還是佔少數吧
一般人聽過的音樂家大概也就是貝多芬、莫札特、巴哈、海頓....之類的,而且連流派都搞不清楚
相較於流行樂明顯的主調跟短促的樂章,一首15分鐘、四段以上的古典樂就顯得令人想睡覺
本來我也想說古典樂的漫畫有什麼精彩
如果盡是玩弄專業知識......那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是這套看下來...我竟然熊熊想挖出古典樂來聽了⊙_⊙

    東立出版

這套漫畫裡專業術語的確不少
由於囊括了演奏各式各樣樂器的角色,所以當然關於各種樂器的認識也多少都會提及
連一些我們一直以為在樂團裡就是當伴奏的份的樂器
其實也有專屬的協奏曲或獨奏曲呢!!(廢話)
看到漫畫裡男主角——千秋擔任指揮的時候,那畫面還真的彷彿讓我聽到古典樂了
(我想到的是我最愛的皇帝交協奏響曲:P)
而......作者自己坦承對音樂的瞭解不過跟一般人沒兩樣
靠著取材能畫出這樣看起來頗具規模的作品
著實令我又再次佩服起日本人這種吹毛求疵的性格了XD

關於故事內容我實在有點懶得打....因為前兩集找不到簡介
第三集以後博客來就有介紹了,按這裡看搜尋結果
簡單來講它的設定.......
故事背景在日本的桃丘音樂大學,大學裡有一位知名的「千秋王子」
就如字面上所敘......不論他的家世背景、長相、才能,都足堪「音樂貴公子」這個稱號
不過...他是一位高不可攀的人(性格上)
也因此學校裡的人只敢遠遠看著他崇拜他
很不幸地(?),一次因緣際會下學校最大的怪咖——野田ㄈㄟˋ竟然看上他了!
而且發揮打不死蟑螂的精神(她的房間也很像蟑螂窩)死纏爛打地出現在千秋的生活裡
除了聽過一次音樂就能演奏出來的奇蹟般天才能力以外
野田ㄈㄟˋ十足是個生活白癡(+御宅),不但好幾天不洗澡還會窮到沒飯吃
或許是千秋那種不容音樂被玷污的完美主義性格所致
他總是不小心就因為害怕這顆音樂界鑽石(的原石)在閃閃發亮前就殞落的關係
不得不供吃供住(硬是被侵佔房間),甚至還帶她出國留學
拜野田ㄈㄟˋ所賜(?),千秋也從高嶺之花不知不覺變成一個能幹又擁有眾多伙伴的男人了
(又更接近理想好男人境界了.....「高嶺之花」用來形容男人還真怪>"<)
原本只是覺得自己很倒楣的千秋也慢慢發現,自己已經少不了野田ㄈㄟˋ的琴聲了
然而始終處於暴走狀態的野田ㄈㄟˋ......真的能乖乖照著樂譜彈琴,成為一位音樂家嗎.....?


嗯...大概就是這樣(囧...說不打的結果還是打完了)
這個....說是愛情故事不過並沒有什麼浪漫的情節(少之又少)
其實整部作品的重點還是在人與人的相遇、相知相惜、互相競爭...等發人向上的主題上

能夠在人生的旅途上、自己盡心盡力去完成的某件事上面
碰到相同志向的伙伴、旗鼓相當的對手,是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玩社團的那段時期我算是有點類似這樣的經驗
一開始自己組社團的時候,入社的篩選條件頗嚴格
所以也許當時有點令人無法諒解我為什麼這樣做,好像還有被人家說我氣勢過盛之類的...?
一個程度相當的團體會產生良性競爭,一個程度落差大的團體
會因為團體意識而顧慮到程度差的人,反而影響進步的速度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不顧人情,但我認為這並不是去區分熟優熟劣的問題
而是如何達到團體最大效率的考量,不只是為程度好的人設想,對程度較差的人亦然
待在一個與自己程度不符的團體裡反而容易退怯,程度不一的團體也容易造成「明星」
尤其是以技巧定高下的地方......

講遠了...拉回來
高中的時候我有一群很好的伙伴,當幹部各司其職也都非常地優秀(高中生也是可以很能幹的呢!)
我只是拜託公關詢問畫展租借場地的費用
而她竟然告訴我她找到市區一間大樓樓層願意免費借給我們用時,我真是亂感動一把的
當一個人可以把你的要求做到200%的時候,何嘗擔心做事不會有超乎預料的好結果呢?
那時候同校的有早早就被某總編相中的學長、
一張草稿就被我認定為鑽石原石的小艾(雖然她不承認,但我相信自己的眼光=_=+)
不但能幹畫技也旗鼓相當的幹部們,還有我自己組的校外團體
以及經過活動認識的各路高手們(其中怪咖也不少)
真的過了很充實的三年時光(唸書?那是啥?)
上了大學、出了社會以後,卻發現要碰到把事情做完的人少、把事情做好的人更少
於是總是會每過一陣子就懷念一下從前(最近比較少...大概是我墮落了吧?!)

看《交響情人夢》的時候就好像找回以前那種感覺
拿漫畫裡的樂團來比喻,我們大概比較像S管弦樂團吧XD
互相較勁又互相信賴
從小到大,要與別人比較競爭的機會很多,這總是令人不愉快
我想這是因為太過在意自己的表現是不是最好的
要在自己與別人之間畫出高低的界線
因為只有一個人是第一名,所以不是第一名就沒有意義...之類的,總令人感到厭煩
然而,如果沒有去分別名次的話
如果是因為互相刺激、不甘技巧落後的話,競爭就可以激盪出很驚人的火花
L遇到月的時候應該也是高興又興奮的吧......
這部漫畫跟那段時間對我而言就像這樣的感覺


成人以後,要再這樣與優秀份子共聚一堂合作是需要才能的
要天賦、才能加上機運,才可以擠身世界優秀的舞台
對於不夠努力也不夠天才又沒受過菁英教育的我而言....或許這輩子是沒什麼機會了
不過...總算還是因為這部漫畫讓我想起初衷,又會想要更努力一點

朋友曾暗指我是完美主義過了頭變成缺點的人
但...我還是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好的
如果可以一百分的時候,就不要習慣給自己八十分,否則很快地又會降到六十分
這樣就看不到一百分以後的東西了
就是因為通常我們都無法做到一百分,才應該把標準保持在前方的不是嗎
倘若不去思考累不累這個問題的話,就可以專心一意地去追求更高的境界
開始感到累的時候,目標其實已經動搖了吧......那麼再怎麼樣都不會成為頂尖了
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的事情,才擁有成功的資格
也因為如此,自然就不會去考慮放不放棄的問題,這根本不是問題
而人們往往擺盪於付出是否有「相對」收穫的疑慮,卻不是先去做
(比如說那些才剛投稿都還沒公佈名次就先問自己能不能成名的人)
如果做一件事情只是為了得到某種回報而不是因為「想做」
那麼...絕對不要以為那件事會成為你的「志業」,通常它連「事業」的程度都不到


愈講愈嚴肅了我...>"<

在搜尋封面的時候,發現它的周邊出了不少喔!!!
由於是關於音樂的作品,所以.........
它竟然出交響樂CD了!還有Live版本!!!!

 CD

 CD BOOK


最讓我期待的是日劇啦!!!!!
看到劇照真是讓我爆笑啊~哈哈哈哈哈哈.....真澄真不是蓋的



角色造型就跟原著一樣.....可以期待看到很多怪咖了XD
人物相關圖(指過去就可以看到他的人際關係)


這根本是R☆S管弦樂團的海報真人版——搖滾風小提琴手阿峰的招牌動作XDDDDD
首席的三木清良也很有氣質喔>///<

官方網站

呀啊啊~~~佐久間居然是及川光博演的>////<(這角色哪有這麼帥啊!)
江藤是豐原恭輔演的.....啊...對這次的角色我真的很滿意(扮相上來說)
看劇照跟資料得知會拍到漫畫第九集!(有好幾場公演呢XD)
一些好笑的道具也都做出來了~好久沒看到這麼貼近原作的改編了~

據說拍日劇的時候真的為了A管弦樂團跟S管弦樂團招募100多人呢
這樣的周邊跟日劇......日本人真的很驚人
希望日劇在台灣也有賣啊...好想看喔喔喔喔喔


Link:

1>>二之宮知子官網

2>>各集配樂曲目(官方)....我的媽呀~好多

3>>各集配樂曲目(非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