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才去聽完 L'Arc~en~ciel  的演唱會
感想:10幾年的樂壇寶座不是混假的
不對,是「年近40的男人怎麼還能那麼秀色可餐?」才對XD
40歲的男人在台上扭來扭去竟然讓人覺得很萌是怎樣……
視覺系跟冷酷風退流行的現在,還有幾個樂團可以轉型成可愛路線的?這個謎很大啊~

↓有圖為證,別說我誆人

 

我跟小艾一致的結論都是:
其實HYDE的中學時期欺負事件是個誤會,被撲倒的可能性比較大!(認真)

我承認我是衝著他去的(舉手)
十年前轉電視看到他們的MV時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沒想到這麼快就十年了呢……(畫圈圈)

澄清一點……我一直不覺得HYDE算是娘系的
證據就是我對傑尼斯一向沒啥興趣XD
HYDE是很脫俗風的中性系~嗯,不管男生還是女生,我好像都偏愛這一型的
長髮時期的他給我一種「天使」的印象(←換句話說是有點想膜拜了嗎?)

另外,我也喜歡KEN……他是幽默風趣的大哥哥形象
要是身邊有這種人,大概會覺得如沐春風吧
(抬眼看看自己的老哥)「…………………………」(轉回來)
TETSU的話……愛美這點比較像「姊妹」!?
對不起,我跟他不熟XD
丟香蕉到觀眾席的梗讓我覺得很電波>////<
感謝你給台灣的歌迷打100分(敬禮)
YUKIHIRO……真是個老實內斂的傢伙ㄟ ← 個人是覺得這點還滿可愛的啦
聽到他開口唱歌我有嚇到,真的
應該說……這傢伙會看向觀眾而且還唱歌這件事可以算是我當晚最大的衝擊了
而且叫代打鼓的KEN離開鼓座時是用撇頭的,好像那裡是他的聖域啊(笑)

話說事後的慶功宴,歌迷還排成兩排對他們鞠躬說「辛苦了~」
我只能說……喂……你們也太有禮貌了吧
原來台灣人是這麼有禮貌的民族啊~滿意外,不過也滿高興的
難怪外國藝人來台灣都很滿足地回去,幹得好!
醬子就有機會聽下一次啦

 

 

放一張2004年的制服照(雖然也可以說是上班族,不過怎麼看都會先想到高中生)
35歲以上是吧……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這是教比他們年輕10歲以上、體力跟外貌年齡大不如人的我怎麼有臉見人(掩面泣)
這群違反生物原理逆生長的老頭一定是跟惡魔訂契約了!(指)

 

 

 

來張我最喜歡的圖吧

 

 

HYDE的單飛單曲〈HORIZON〉,翻拍的效果差滿多的,委屈各位加減看
當初我是毫不猶豫地買了原版,沒錯!就是因為這張圖!
歌怎樣都不重要了~(被巴)

 

發完花癡了,回到正題來唄----

HYDE講到五年前拍的電影〈Moon Child〉
裡頭他的台詞印象中一半以上是中文的樣子(久遠的印象……可能錯了)
Anyway……這是個看日本藝人努力用中文演戲的奇妙電影
就把我四年前看完的感想重PO一次吧……
王力宏迷也好、HYDE迷也好、Gackt迷也好……請不要打我
雖然這觀後感貶多於褒,不過這三位明星我都很喜歡^^b
我跟你們是一樣有愛滴XD

 

今天請我看演唱會的小艾提到Gackt很可愛
還有給我看他演的上杉謙信,真是……(口水流一地)
他是個很妙的大叔呢~(笑)

 

話說今年日本藝人來台灣辦演唱會的還真不少
8月還有X-JAPAN,年底搞不好有GLAY
那還缺啥啊?這不是前三名都來了嗎……(X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啦:P)

 

---------------------------------------------------我是電影心得的分隔線---------------------------------------------------

 

(原刊載時間2004/02/06)

 

 

影片簡介

 

這部票房破億的影片一旦批起來
小木偶可能會落得臭雞蛋與爛蕃茄的下場
不過電影看都看了,不寫點東西有點可惜
所以,在開始之前忠告HYDE和Gackt的死忠fans
如果不願看到任何關於心中王子的批評,請就此打住吧

 

首先要說這部電影引人注意的主因
當然就首推浩大陣容的演員群囉!
兩位視覺系王子都擁有廣大的追隨者,這是肯定跑不掉的票源
小木偶也必須坦承當初注意到這部電影也是因為他們兩位的關係
除此之外,還有王力宏以及一線演員豐川悅司、鈴木杏、實力派演員李立群等
光靠演員口碑就可以保證這部片只賺不賠了
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導演找得有點普通
雖然聽他們內部對這位瀨瀨導演挺推崇的
但電影看起來卻讓小木偶有點失望
掌鏡方式很普通,武打片段仿效好萊塢慣用的模式
過場交代不清(或者是剪接問題?)
不曉得是演員大牌的關係還是導演要求不高
演技指導並不出色
很多幕演員的表情應該要求多拍幾種再來選的
卻讓我看來好像「可以就行了」

 

Gackt給我的感覺一直都很像高塔上的王子 ← 這是五年前的印象
好是好在看起來不食人間煙火,很適合當幻想偶像
壞就壞在跟現實連接不足
有些觀點會顯得有點一廂情願
〈Moon Child〉就給人這樣的感覺
編劇的是他,當然電影的思想就是他的一部份
小木偶見他在螢幕上極盡所能地扮演他所認為的、有些孩子氣的阿翔
他用逗笑的表情來表現,可是卻拋不開自己的形象
在螢幕上看來就不像是阿翔這個人在動作
而像Gackt戴著阿翔的面具在表演了
Gackt說他所飾演的阿翔有這世代每個人都可能有的影子:
有些長不大的部分、不曉得明天會不會死、沒有確切的生活目標…等
他的觀念是正確的(電影敘述的是經濟瓦解後移民他國的低階層人民)
但他的表現……我只能說他對低階層的心理跟生活並沒有切實的體認吧!
他把幫派火拼演得像小孩在玩扮家家酒
雖然他想表現那份游刃有餘的能力
但是過於耍帥,顯得非常不真實
不曉得扮演孤兒的Gackt是否起碼到孤兒院去跟他們相處過一天
體會他們易感的自尊心和比一般孩童更不服輸的韌性
以前看過Gackt在MALICE MIZER時期的音樂錄影帶〈pads de merbeilles〉
扮演貴族侯爵超凡脫俗
但音樂錄影帶不需台詞,劇情鋪陳與拍攝方式也與電影大為不同
可靠美術人員設計完成
而電影卻是需要演技和相關人員的互動以及導演的巧思
在這一點上這部電影是比較薄弱的

 

小木偶個人認為這部電影還可以依現狀加以潤飾
導演對社會背景沒有多少著墨
根據台詞來看,那應該是一個不得不打劫為生的環境(主角從小到大都靠搶劫過活)
但導演並沒有把那樣的環境氣氛建立起來
從頭到尾就只看到大多數的人還是安善良民、好好地生活著
只有主角明明有不錯的房子住了,還是在搶劫@@
口裡卻說著這樣不堪的時代,需要有人來保護下一代
(王力宏扮演的角色因為這個理由加入黑幫)
卻讓人看不出這時代是多不堪,理由顯得很牽強

 

選擇台灣為拍攝地點
大概是台灣看起來像十幾年前的日本
對他們來說適合拍人種混雜的「移民區」吧!
可是只拿台灣當背景而沒有稍加改裝一下
在拍攝上就顯得偷懶了
台灣的民情也跟電影裡衣著鮮豔的角色們格格不入
在街頭拍攝的場景,角色們看起來像走錯時代一般
而且莫名地有種台灣被貶低的感覺……一"一?

 

在編劇上,編劇的視野顯然不夠廣
雖然idea多,但想表達的東西卻沒有好好整理輕重
而顯得有些散置,讓影片失焦了
這也許也是導演功力的問題
編劇上不足的電影就有賴導演的敏銳度了
兩者都沒做好的話結果就會很慘烈
所以,對小木偶而言這部電影只能算實驗片
看看音樂人如何以影像表現而已

 

痛快地罵完以後,這部片當然也有好話可說
身為主要編劇策劃的Gackt原訂的主題的確適合拍成電影探討
大概是第一次做吧,沒辦法很精確就抓住核心也是情有可原的
至於HYDE的表現比我預料中的好些
尤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逃出囚車時回首的表情
做得很好,把人物感情表現出來了
如果兩人都能多作點演員訓練就好了
至於劇情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最後阿翔(Gackt)和阿孫(王力宏)對決前
阿翔為了不讓身為吸血鬼的阿敬(HYDE)插手
特意用機關槍打破屋頂形成光牆,把阿敬逼到廢墟角落的那個部分
他不是用一句話「你不要插手」來表現
而是直接以行動告知,頗有新意。(阿敬也的確很像困獸<笑>)
此外Gackt有半數的台詞是國語
這點挺令我意外的,一開始小木偶以為他只是臨陣磨槍撂兩句國語而已
看來似乎真的下了點功夫(雖然台詞都很短)

 

影片的漏洞很多
比如明明是吸血鬼的阿敬有幾次照到太陽卻沒冒煙
阿翔想為阿敬請律師(吸血鬼因殺人罪嫌被起訴)卻沒下文
馬路上的槍擊案路人卻沒閃避或驚慌之類的
小木偶也就不一一指明了
看完這部電影讓小木偶發現原來自己把偶像和表現還分得挺清楚的
不會因為欣賞這兩個人的音樂或長相就看什麼表演都覺得讚

 

這也證明了偶確實脫離十幾歲崇拜的心態了
有點高興也有點失落Q_Q

 

有人問我這部片到底值不值得一看
我會建議主角歌迷者可以收藏
畢竟這是平常在電視上看不到的表現
若是要看「好電影」者,就不大建議了
如果是電影鑑賞者,可以試試
不論電影好壞,都會有發人省思的地方

 

P.S 忘了說的配樂:音樂滿好聽的,淡淡的哀愁味,頗有餘韻繞樑之感
     台詞:也許是要配合說中文的關係
     為了降低困難度,連台詞都很短
     但也因此有點銜接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