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時間長篇大論,今天只稍微講一下下這兩天看的東西


首先是~感謝米拉的友情邀約,免費看了場電影
剛聽完X的演唱會不久,再去看跟搖滾有關的電影,有種很妙的感覺XD
少年手指虎是一部完全沒有帥男角只有死大叔的惡搞片XD
雖然導演從頭到尾走搞笑諷刺路線,乍看之下甚至有點在嘲笑歲月對夢想的消磨與年老的無力
不過諷刺背後還是有著濃濃激勵人心的用意啦(應該吧XD)


導演的一個想法我很欣賞
年輕的時候因為有將來,怎樣的磨難都熬得過
至於一群已經沒有未來可言的老頭呢?是不是就只剩自嗨的份?
25年前因為表演意外解散的樂團,在25年後重新成軍
主唱腦傷痴呆、吉他手根本是人生失敗者代表的酒鬼、貝斯手養牛務農去了
美好的身形不在,只剩下一首歌都唱不完就氣喘吁吁的年邁啤酒肚身體
表演就像趕著去給觀眾嘲笑般
到了這步田地,談夢想反而顯得可笑與悲哀
與其丟人現眼地被人比中指噓下台,大部分人寧可選擇回去過原本的生活吧?
即便十幾二十來歲的時候,為了表演寧願犧牲一切來換取
換個年紀卻是想逃之夭夭的境況


承之前提到過的話題
差不多是我現在的年紀,大夥出社會幾年了
論資歷、論財力、論前途,慢慢地該有個雛形的時候
身邊也不少人開始懷疑人生繼續這樣下去看不看得到將來
這是個轉行的最後時機、也是個決定該不該繼續作夢的年紀
一旦父母年邁、組成家庭
很快要面對的是比夢想更迫切的事情


前兩天小艾放了一個菲律賓新星歌后的影片出來
16歲征戰海內外各大表演秀場
幫她伴奏的是15次葛萊美獎得主大衛佛斯特
在那之前,大衛都是跟席琳狄翁一類的唱將合作的,為何鍾情這位16歲小女孩呢?
底下一段訪談+表演大家可以看清她的大放異彩



well……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天賦+良好背景下令人羨慕的年少得志
不過看影片的時候我在想的是
一件事情如果持續訓練個十年,似乎也很難有做不好的道理?
很多時候失敗是因為壓力、放棄和不著訣竅
但如果願望強烈到想盡辦法將自己達成最佳狀態呢?
至少我還知道盲點也是可以經由指導改善的
你有沒有為了得到一個東西(有形無形)而不擇手段排除障礙去爭取過?
雖然這樣講或許有點不道德,不過,這樣的氣勢是很重要的
只要在良知範圍內的任何方法,都該盡全力去嘗試


如果從4歲開始學習,做好的時候才14歲、最多20歲就可嶄露頭角
還有漫漫人生可以發展,也會因為年輕而特別受矚目
那30歲呢?
有多少人敢在30歲從0開始,等待驗收的40歲?
或者覺得那把年紀了連驗收的機會都不會有?
電影裡頭,鼓手在場場表演失敗、團員又受傷入院的時候哭著說
現在不做的話,還要什麼時候做呢?
再等個25年嗎?那時候我們還活著嗎?或許主唱明天就死了呢!

也許……沒有未來也可以表示……沒有絕路呢
如果因為看不到未來而想改變的話
何必擔心改變也得不到未來?
或者可以說,其實多數時候怕的是沒有回饋的努力,而不是不成功這個結果?
如果可以接受一個穩定而無趣的收入
那麼無須掙扎,在一開始就如此選擇即可
但很多時候,我們既不能接受無謂的人生、又沒有面對改變可能失敗的勇氣
而在穩定與不穩定間擺盪,最終皆不可得吧?



給最近開始洩氣的自己打打氣
有時候我會想,十年後的我會在什麼地方
希望是在我想去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