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有不敢為子女付出的父母嗎?至少我還沒看過。
  即便是性格懦弱的人,為人父母之後,也或多或少願意為小孩遮風避雨些(不信你去招惹一個路上的小孩試試),在為小孩做什麼的時候,他們也沒衡量過要是小孩不領情呢?要是他以後不養我呢?我是不是要確定他會很愛我我才要對他好?所以「愛」這個行為的本質,絕對是有勇氣的,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而且它其實不盡然需要以自尊為前提。那麼,人們在追求愛情的時候,為什麼卻有那麼多出於不自信的障礙?好多人跟我說,要是被打槍怎麼辦?那太傷自尊了,所以他不要告白。被打槍當然傷自尊,但想要不被打槍的前提,不就是要先有勇氣去「做些什麼」、讓對方有「愛你的理由」嗎?可是這個步驟卻常常被「我怕被打槍」而忽略掉,讓我覺得很奇妙。如果你不讓對方覺得你可愛,他為什麼不能打槍你?應該說,被打槍也只是剛好而已。

  先愛的人總是比較辛苦,因為你可能已經希望擁有他,但他卻不一定需要你。這時候能做的,也就只有盡可能讓對方不能沒有你而已。讓他覺得你比別人要懂他(所以跟你相處是溫暖的)、你比別人在乎他(會更早發現他的需要,讓他覺得值得信賴);你不只跟他在一起時很高興(這時候獲益的還是你),也能讓他覺得他跟你在一起是舒適的、有收穫的。要是你不能做到比他的好朋友更多一點點,那他跟他朋友在一起就好,何必跟你?

  好多人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如果約得出門就是有機會,約不出來就只好放棄。
  當然,如果你判定他是厭惡你,你還喜歡他也挺奇怪的。約人就因此變成一種絕對的分界。不過其實不是的,約不出來的理由眾多,1.對方很忙;2.他不知道要跟你談什麼,覺得出來可能會太乾(表示你們日常接觸太少);3.他覺得你很無聊;4.他只是還在觀察而已;5.他真的不喜歡你...etc.

  先跳過比較難以顛覆的高手題5.,在5.之前的選項基本上都還可以解,只是需要多一點接觸(如果是生活圈裡的人接觸的機會很多,如果是網路上,至少有MSN可以聊吧?)。在挑對時機約之前,就是做功課的時間。比如多瞭解對方的喜好,找到自己可以先接觸的或兩人交集的部分,在聊天的時候先試試交換意見看能不能取得對談的節奏。如果他平常跟你聊天都聊不起來,更遑論要另外約會了。不過,也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即使他跟你聊得還不錯,也不表示你們可以更進一步,因為他可能也跟其他人都聊得不錯。如果你懂得多一點關心,他也開始會注意到你的需求,才可以說可能是彼此有點好感的。

  當然邀約或許不會一次就能成功,所以請禮貌地多試幾次(如果你真的很想多認識他的話)。約出來之後如何不要搞砸可能是需要費點心思的地方。不是只要可以聊就好,他跟好朋友也可以聊,甚至聊得比你好,可是有些事好朋友可能不會做,但你可以做,比如去接他、或者找一個應該符合他喜好並且對他而言交通還算方便的店,這個google一下很簡單,真的真的~不要偷懶。不管他是不是個挑剔的人,如果你願意花點心思,他又不是太遲鈍的話(或者你可以用暗示的方式先跟他討論哪一區對他而言方便),他都會知道你是認真看待這次約會,並且願意為他稍做退讓的人。不用覺得委屈,因為一點費心可以為你贏來更多機會,何樂而不為?正好你也可以在往後幾次邀約觀察,他是不是個食髓知味的人。至少,要相處的對象,禮尚往來很重要是吧?沒道理只有你對他好的份,就算你愛他比較多也一樣。

  接下來,如果價值觀可以處得來,慢慢就可以靠近了。在那之後才是要考慮告不告白的問題。(以上法則通用男追女&女追男,不要再說我都替女生說話了)為什麼說,在愛人之前,要先學會勇氣。因為我看到太多前浪死在沙灘上的例子,哏都沒鋪就告白,一槍斃命,之後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今天除非你貌比潘安或美似天仙+對方寂寞得緊,不然誰來做都是死的機率比較高,你當然不敢「告白」,可是,至少要知道得「敢鋪哏」,而且是要費心思去鋪哏。戀愛有時候就跟面試一樣,有聽過履歷隨便寫寫就被錄取的嗎?好對象當然不是隨便約約就可以把到的,如果你知道應徵一間大公司要把自己準備好、要把對方摸清楚,不能去按了門鈴就說「我喜歡你們公司,請你錄取我好嗎?」,為什麼不知道找一個好對象也是一樣呢?而且,你會因為怕人家不錄取你就不去找工作嗎?如果不會,而且很想進的公司硬是會多投幾次履歷甚至研究為什麼還進不去的話。那麼,同理可證......

  啊對了,可以謙虛但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顯得卑微,因為那會讓你變得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