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圖

這張照片原本照得滿糟的~當初進攝影棚照時並沒有特別預定要拍怎麼樣的照片
唯一的原則是要好合成,卻不知道為什麼這張一照出來光色卻不一樣
動作是我們臨時想到的,因為當初買的道具——素顏面具在外拍時一直沒什麼露臉的機會
沒想到照起來的效果意外地好
所以即使這張照片的顏色有問題,我還是想辦法調整到能合成的地步
成品做出來就完全看不出原來的照片有問題了

★看大圖

這個的網站設計是預定為創意公司作包裝宣傳用
所以裡面合成了很多尺規、文字符號等,也特別注重紋路的合成
為了做這網站,事先和photoshop培養了一個禮拜的感情
終於可以做出有些像樣的合成了所以我的佛頭蝦不是在課堂上學的
沒想到課堂上學不出個所以然的東西最後還是被迫搞懂了,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這系列的網頁圖都有些強調重點的亮面和暗面處理
可能是model的臉、上半身、手等部位,都要處理成在黑漆漆的畫面中有點發亮的感覺
甚至帶點朦朧感增添華麗
所以在合成的素材上也會特效處理出有點鑲金箔的感覺(原本只是普通的石頭紋路)
現在再回頭看這個作品...倒有點後悔上下天地應該要畫一些漂亮的花紋上去才對
比起蜂窩...應該還是巴洛克風植物花紋更適合吧?@_@

相關的宣傳拍攝花了一個禮拜,還包括上公文到各單位請求拍攝
當Model的學妹很可憐,不但要在大熱天穿大禮服,還要被我畫得像妖怪一樣走在路上
(本姑娘會畫圖,但不表示會化妝)
被太陽一曬、汗一流以後,即使用粉條上的妝也是浮粉浮得很恐怖
我想她應該很想哭吧...只是不敢跟我這學姐講
等到最後進攝影棚的時候她感慨地說了:學姐,妳的化妝技術變好囉!
哈...所以最後看到的平面作品都是狀況比較好的攝影棚拍攝(攝影棚化的妝也比室外的淡了)

也許拜這嚇死人的造型所賜,大家似乎認不出畫面上的可憐蟲是誰扮的
所以...學妹,其實也沒有很丟臉,至少認識的人都看不出來,頂多嚇到幾個路人就是
妳的漂亮側面合成以後還有人問過我畫面上的美女是誰呢!

這張是禮服的全貌,借一個網友的店面拍攝

原本只有紅色的底,是跟禮服店買的二手衣,看起來像是媽媽那個年代辦桌在穿的
之後再去永樂市場買一些金色的薄紗、蕾絲、滾邊
情商服裝設計系的朋友做個設計,再自己一針一線把東西加上去的
明明只是要做企劃、而且沒有限定題材的作業,沒想到被自己搞得那麼複雜
「連造型都是自己做的喔!」這麼說的時候老師簡直覺得我們這組是瘋了
之後馬上得寸進尺地要我們再做一個未來造型,老師你嘛幫幫忙~你不曉得學生是很窮的嗎?
光這個造型就要吃麵包邊兩個月的說@_@而且設計系的期末連覺都沒得睡誰還有空縫衣服>"<

給分給得很殘酷的老師最後給了我90分的成績
終於在畢業前從他手中討回成績了(上學期給我60)
有種如同報復成功的心情一_一b

學習其實是件很快樂的事,即使它真的也很辛苦
不過,成品出來之後,看著從造型、化妝攝影到後製都是出自自己的感覺
就覺得辛苦也算滿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