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本來想把香緹卡粉底那篇短時間內當作「敗家主義」最後一篇(因為那個買完就沒$了)
眼下看來似乎不可能,除非我不出門吧....囧rz
不過.....我已經愈來愈習慣只逛不買了~畢竟敗家也是要奇檬子的
最近產品也看到一個段落,今天把蜜粉整理一下,另外開一篇,不要跟粉底擠在一起好了

對於因為別種文章訂閱我札記的人...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最近都在寫這種的XD

蜜粉是幹嘛的呢?
主要的功能就是「定妝
光上粉底液或粉餅的話,很多底妝產品都親水(它本身就有很高的含水量)
很容易因為流汗、出油、吹風...點點點原因就脫妝
而且上妝本來就很薄,當然也就很快會脫光光
蜜粉的功能是幫助加強底妝的穩定度,有些蜜粉會加上一點控油效果讓妝效更持久
也有很多蜜粉加入珠光,有修飾打亮妝容的功效
依蜜粉的材料不同,觸感也不一樣~~~買蜜粉的時候建議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效果是怎樣再去找
不然試完每一家會覺得每一家好像都不錯
因為它的粉質不像粉餅是可以鑑別的粗細,基本上大部分的蜜粉都是細到分不出差別的程度
只有開架式的差異較大

另外也有些公司的產品直接把粉餅當蜜粉使用
如果粉餅粉質夠細的話,功能跟蜜粉差不多
但我是把兩者分開使用,粉餅加強妝效、蜜粉定妝這樣
如果用珠光蜜粉的話,出門補妝我會用粉餅補,免得一直用蜜粉補會太閃亮>_<


L'OREAL PARiS完美吻膚 親肌系蜜粉餅

 珠光:無

昨天因為要試妝所以沒化妝就出門,當然也就沒有隨身攜帶補妝產品
等試完粉底兩個小時以後想吸油補妝時,剛好朋友有帶這盒
就跟她借來用用囉~~~
原本我以為這是粉餅,擦的時候驚嘆:哇....這粉餅怎麼那麼細???
後來到小屈看,發現它是蜜粉餅,不是粉餅
一直補妝不會厚重,挺自然的,同系列的兩用粉餅粉質也很細
(因人而異~有人使用會氧化,用化妝品容易暗沈的美眉可能要多考慮)
定價在開架裡稍高一點,有興趣的人最好趁打折時再買
單擦效果我挺滿意的,控油頗弱是唯一缺點
粉質粗細介於蜜粉與粉餅之間,遮瑕度比一般蜜粉稍高,所以用來補妝不錯
此外,鏡子不是設計在粉餅那一面蓋子上有點使用不便,可能是為了包裝展示好看吧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滿推薦出油量不多的人使用~




MISSHA 美思禮顏蜜粉

 珠光:無

MISSHA的美思玉容散一直讓我很感興趣
基本上不論玉容散的功效有多少,至少它的成分與人蔘氣味就很有中藥理療的感覺
我也買過同系列的睡眠面膜沒事敷來調理調理
今天去稍微試擦了一下這款蜜粉,觸感非常滑
因為含有韓方玉容散的關係,所以號稱是兼具保養功效的蜜粉
此外也添加保濕成分(我是不知道乾的東西怎麼保濕啦...)
能不能持妝就要請用過的人分享了,不過觸感跟味道非常好~粉質也是超細!!
目前色號只有一種膚色的,擦起來很自然,可惜只有罐裝沒有攜帶式
只能在家使用,或另外買攜帶蜜粉盒來分裝......是讓我頗感興趣的蜜粉
喜歡在開架式找好東西的美眉請務必試用看看




TIFFA 美肌蜜粉

 珠光:有、無

開架式裡頭評價頗不錯的一款,試用過顏色很自然不會造成太白,粉質也細緻
雖然沒有分色號,不過有添加珠光和無珠光兩種,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類型
ㄟ...基本上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就是一般定妝功效
有網友指出略有控油功能,我想應該是定妝效果還不錯的關係
這個系列頗受好評~喜用開架產品的美眉請到小屈實際體驗




THE BODY SHOP 晶瑩蜜粉餅

 
珠光:無

剛剛逛了他們家官方網站,發現她們的產品包裝有變漂亮的趨勢
今天試用了這個......一樣有罐裝跟攜帶式兩種包裝
雖然說是攜帶式......粉盒也是大得很,圓弧厚度頗大的蜜粉餅@_@
害我一時感到卻步起來....>"<
他們的蜜粉餅使用玉米粉,觸感算輕柔,美國有分色號,台灣只有最淺的01號色
粉質頗細~因為沒有用一整天,所以我也說不出效果如何
不過擦起來的感覺還不錯,缺點是蜜粉餅粉撲做得不好抓
還有罐裝的孔狀設計可能用一陣子會卡粉不好倒
剛上完的效果是還不錯的
啊......不過可能因為美國人喜歡曬成小麥色,個人覺得顏色對超白肌的人不見得適用

補充:他們家出了新產品「Matte It Face & Lips」(我忘了中文叫什麼...)

是一種抑油凝露~~~真是適合T字出油的混和肌美眉使用啊^0^
擦在手上發現......它好像不只抑油功能喔...還有一點蘋果光柔焦的毛孔填充效果
感覺挺不錯的產品~~~打算過幾天買一條來用用看抑油效果如何
如果能彌補秋冬粉底沒有的控油功能、又能遮毛孔那就太好了^0^




LANCOME 麗妍蜜粉

 珠光:中等

離試妝有一年多了吧....印象中這款我滿喜歡的
珠光效果剛剛好,不像MAC整個就是亮到不行
粉質也很細,這是該品牌出了滿多年的蜜粉
色號只有一種白色的,白色蜜粉的缺點就是上太多很容易白得可怕,使用要注意
算是很典型的蜜粉
容量頗大,價格中等,經常上妝的人用滿划算的




嬌蘭 幻彩流星蜜粉球

 珠光:中等

這一款該說是以可愛外型擄獲消費者的心吧!
跟LANCOME同時去試妝的
由於它的粉球顏色有五六種之多,珠光感也會比較豐富些,可以修飾氣色,妝感也剛剛好
不過那麼細的光大概也看不大出它的差異吧,個人感覺跟LANCOME差不多
喜歡可愛東西的美眉應該比較會想選擇這個
有粉球盒裝與蜜粉餅兩種款式,盒裝在家使用,蜜粉餅外出攜帶
球狀設計很有新鮮感,缺點是無法只買大盒的分裝小盒




PAUL&JOE 糖瓷蜜粉

  珠光:中等

ㄟ......這是我目前在使用的蜜粉
我買的是壓縮蜜粉餅,因為考慮到出門攜帶方便(個人不喜歡一般分裝粉盒的設計)
加上大罐的實在超大~~~又貴,沒有天天化妝根本就用不完,就買了右邊那個
它的色號有很多,除了一般常見的白色、膚色以外,還有修飾潤色用的紫色.....等五、六種

產品特色:

9種粉體的完美融合

.基礎粉體:我們選擇廣泛應用於嬰兒粉中的2種不同大小粉粒,製造出蓬鬆的感覺
.滑順延展,如同透明妝膜:2種超透明粉體,讓肌膚看起來柔軟細緻,自然明亮
.柔軟的粉體給妳細緻膚質:超透明柔細粉體,用手指頭在臉上就可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柔嫩細緻
.控油粉體:粉體表面有無數的小洞,有如浮石,長時間之後能夠吸附多餘的皮脂,防止妝效暗沉脫落
.珍珠粉粒:微亮離子珍珠粉讓肌膚透出一種淡雅自然的光澤
.特殊色素粉體:色素粉體經過特別設計,長時間維持明亮不變色


當初買它是喜歡它的珠光感、還有控油的功效,加上對這品牌莫名地頗有好感...就買了
價位中偏高,盒子很有質感,控油效果還不錯(不過不要指望控油只靠蜜粉)
我買的是膚色,擦起來不會太白,滿自然的
雖然照片看起來是這樣的粉紅色,不過粉盒的珠光折射質感也不錯
我想對那些也挑粉盒的人來說應該滿受歡迎的吧




SHISEIDO 優白防曬蜜粉

 珠光:無

找圖的時候覺得這盒子跟印象中好像不一樣@_@
應該不會弄錯吧.......
粉質很細,擦起來輕薄不厚重
是無珠光蜜粉中挺不錯的基本款
粉盒不會太大,出門補妝方便,加上稍有防曬功能......下次會考慮買這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