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加上問號是因為畢竟還是有床戲的純情派(笑)
或者應該說是「偽裝純情派的動作派」呢^^b

我要來介紹我很喜歡的作者^0^
反BL者請勿服用~謝謝

今天剛看完宮本佳野的新作《甜蜜之棘》

   

他的漫畫除了合著的《雄雞》以外我每一本都有收藏,算不上是頂尖好看不過風格非常強烈
不知怎麼地就喜歡他筆下那些性格有點扭曲卻又好像活得很實際的人物
幾乎每篇作品的主角都有一種先天的憂鬱....
大概是這樣讓我想知道那些耍憂鬱的傢伙到底怎麼談戀愛吧(這樣講我的性格也很扭曲?)
前兩部作品覺得有變無聊的趨勢......所以這一本在買的時候我猶豫了
第一次在書店看到的時候沒有買回家
後來只是因為沒啥漫畫好買又想買漫畫才在隔幾天以後買
幸好這部還不錯,故事內容跟床戲都有進步(笑)
右邊那本《手をつないで、空を》
(中譯:最初的等待)是男主角八木澤插花的另一篇故事
只能說八木澤的感情路真是可憐到不行,交往十年的人竟始終以為兩人沒在戀愛
馬上就愛上一個來路不明的少年了.......
姑且說它是「八木澤愛與嫉妒的番外篇」吧XD



宮本很喜歡畫這種俯視角,可以看到男主角很長的睫毛
他畫的人物稍微偏寫實型一點,都是很合胃口的俊男
就算是眼鏡大叔也頗有味道,而且角色們經常具有爛好人的個性^^b
《甜蜜之棘》敘述的是一段編輯與新銳作家牽扯12年的緣分
我想宮本的故事之所以吸引我~可能也是有某部分固執的地方跟我很類似吧
初次看到他的作品應該是兩三年前,是我正想換畫風又找不到合意的方向時
他的風格很吸引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某些角度有八成是我想要的感覺
只是他的線條比較隨性粗糙一點,如果能處理得精緻些會更好~(但又不適合太細緻)
作品族繁不及備載~~~很容易查到,我就不一一說了



另一個我喜歡的作者——本間アキラ

 《孽愛殺手》

筆下人物算是我看過的大叔裡最帥的吧XD
出過四部作品:《裁かれし者》、《最後の肖像》、《人生は薔薇色だ》、《愛が神を殺す時》
最新的《愛が神を殺す時》角色背景是紐約黑手黨,在BL漫畫上算少見的設定
和宮本佳野一樣,兩人的作品在台灣幾乎沒有正式中文版
宮本佳野上個月由尖端出了一本《花心同棲愛》
很可惜地...市場第一戰居然選到比較不出色的一部>"<
所以以後也許很難看到他的作品有幾部會出中文版了吧@_@
本間的書.....日前建議給角川跟尖端了,會不會出......就慢慢等吧
等不及的有海盜版可以解饞(噓------還是要支持正版喔!)



第三位~劍解

 《用手指撫慰的傷口》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人
因為畫技實在太老練了,還有名字也跟某漫畫家類似,之前一直被我誤以為是出道很久的漫畫家
第一部作品描繪溜冰選手互相較勁下產生的戀情
比起其他女性向作品合理多了的角色心情
是難得被我看過以後還會特地去買的書~(通常我看過就不會想買了,這本有正式授權版)
之後出的《黑衣騎士》跟《主人與我》等主僕系作品好看度比不上初試啼聲之作



最後一位~從我看到他的作品到現在好幾年了
筆名有兩個:坂井久仁江国枝彩香,前者是一般向漫畫使用,後者是BL向使用
以坂井久仁江為名出版的有《雨中戀曲》和《夢裡夢外都是你》、
同樣出過中文版的《庭院深深》、《架空庭園》、《約束之家》則是同一系列的作品

  

是很有意思的系列作,小木偶強烈建議大家找來看看~雖然現在很難找到了一_一b

這三部描述的是一個家族的故事,從《庭院深深》開始一對男女因種種特殊原因組成的家庭
女孩子後來病逝,留下女兒春佳,以及一個橫跨祖孫三代的大秘密......
男人和女人的關係不僅止於愛情,而是另一種羈絆
他帶了新的戀人回來,是個男人......對於同住的小女孩春佳而言
「爸爸是同性戀」這件事造成莫大衝擊~~~
小女孩從不解、怨懟,到慢慢釐清家人的關係,以及父親的愛情(架空庭園)
並且從中學習人生中所要面臨的各種感情,最後覓得幸福(約束之家)
還有許多三代之間的親情、衝突等,是一套取材和立意都相當有深度的作品


記得我看到這一部作品的時候,正好同性戀的婚姻權跟領養小孩問題炒得火熱
究竟同志是否適合組織一個家庭,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但很多時候人們把自己的主觀意識與他人權利等同視之,而侵害了別人的幸福
這是我不太能夠認同的一點.......
也許同志領養小孩在當前社會上尚不適合(這需要全民教育)
但婚姻權未必是壞事(我相信人類不會因此絕種的=_=+)

離題了~回來.........

以国枝彩香為名發行的作品也很多了,可惜正式中文版一樣一本都沒有
台灣的BL市場或許缺乏會挑書的人吧>_<
一方面法律限制也太多......SO,對於有劇情需要而畫的某些戲碼就是無法出版(唉)
他的作品有強烈的感情,卻又很清淡;矛盾,但是真實
我想是很值得推薦的~~~

   

   圖片不好找啊 >"< 其他還很多
(左右下依序為:《雨季來臨時》、《嘆息的溫度》、《風的方向》)




P.S.我開始懷疑YAHOO部落格是不是每修改一次就會發出新文章通知?
我的習慣都會一再修改加東西進去,如果收到兩次以上新文章通知的訂戶請告訴我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