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這篇文章是用超級粉絲的心情寫的,如果太激動還請原諒(笑)
先按最下面的歌開始播放,邊聽邊看網誌喔!

X-JAPAN這個名字對七、八年級生而言稍嫌陌生
也許說GLAYLUNA SEA L'Arc~en~ciel會比較耳熟
不過...這三團出道的時候也只是在X的演唱會裡熱場的來賓
講到日本搖滾樂永遠的天團,大概還是非X-JAPAN莫屬吧!
寫到他們的音樂,也算是我在某處部落格扎根了...

初次聽 X 的歌差不多是高三的時候
正逢準考生的壓力無處發洩、社團活動也停止的時期
YOSHIKI(團長)作的抒情曲真是讓我徹底地痛哭一場

講到這個團體...他們每個人的故事都能寫成一本自傳了
在網誌「13的薄殼」有一段關於這個樂團簡略的介紹,我將他引用到這裡,請務必點閱
看完了你大概能瞭解我為什麼特別在意他們

這個樂團、他們的歌,總給我很沈重的心痛感
相信對於所有X的歌迷來說都一樣
他們擁有的魅力是,只要站上了台,就無法不被吸引的程度
是真正擁有巨星特質、而且是與生俱來的那種(跟一般明星慢慢磨亮的感覺不一樣)
所以~對於他們的音樂、他們的人,歌迷有種近乎宗教狂熱的崇拜
很神奇...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這種感動

說起來我算是個很不標準的X迷,剛開始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甚至忘了BASS手的名字
也從來沒去記他們的年紀、生日,甚至很久沒去關注他們的消息
對於 X 的事,總覺得每次去碰觸就是一陣痛楚
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憐的一群人
甚至吉他手HIDE的葬禮和追悼演唱VCD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勇氣去看
光是想就令人眼角泛淚,要是看了一定是狂哭吧我Q_Q

從他們解散到現在八年了,每當提起這個名字總讓歌迷深深嘆息
而我所能列舉出來的他們的優點,卻只是魅力中的極小部分
喜歡他們是一種感覺,要接觸他們的音樂才能體會
沒有偶像情結的我,對於自己這樣被吸引也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
可能就是因為 X 能對一件事情如此熱衷與瘋狂,才令人既羨慕又傾心的吧

昨天學弟問我:他們好在哪裡?
歹勢......我用講的聽起來就很沒說服力,好像跟十幾歲的追星族沒兩樣....
真的是要聽了才能懂的~有人好心地PO了「經典曲目

個人推薦71011和HIDE追悼歌12,一定要聽、抓下來聽!!!

就算你不知道歌詞,旋律就夠感動了(建議在深夜去聽,會很有感覺)
我聽他們的歌從來沒看歌詞(就已經會哭了),其實看了歌詞感動加倍......
團裡我最喜歡的是YOSHIKI,因為絕大部分的歌都是他寫的
源自古典鋼琴的背景,將特有的藝術氣息融入音樂所造就的曲目非常動人
他的身體不好,演唱會卻總是拼命在演奏(鋼琴+鼓)
經常有在演唱會時力竭至倒在地上爬不起來的狀況
記得演唱會也有因為他的病倒而改期過的樣子,身體還沒養好又爬回舞台上了
是一個天生就要活在聚光燈下的人一_一b
1991年曾經和小室哲哉組成「V2」夢幻演出一場「VIRGINITY」~
影片已經絕版了......幸好有被我買到^_^

聽Live CD讓我非常感動的一點是歌迷的合唱,從頭到尾好一大段主唱沒怎麼唱由歌迷來唱
那種迴盪在東京巨蛋的歌聲,訴說的是歌迷對樂團無盡的愛(非常地整齊,令人驚訝)
聽到那裡的時候,我彷彿可以看到舞台主燈照射下逆光的歌手背影~~~
那個所有表演者追求的極致境界,就在這樣的歌聲中營造出來
 
 Loneliness your silent whisper 孤寂啊,你的輕聲細語

 Fills a river of tears through the night 已讓整夜的淚水流成一條長河
 Memory you never let me cry 美好的回憶啊,你從不曾讓我哭泣
 
And you,You never say GOOD-BYE 而你,你也不曾離我而去
 
 Sometimes our tears blinded the love 偶爾,我們的眼淚總是將真愛遮蔽
 We lost our dreams along the way 我們的夢想就此遠離
 But I never thought you'd trade your soul to the fates 然而,我從不認為你會拿靈魂與命運交易
 
Never thought you'd leave me alone 也從未想過你會將我拋棄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讓真愛 擦乾我們的淚滴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


半夜聽到這首歌想要不哭都很難啊......Q_Q
該死的是這麼動人的歌、這麼動人的詞,竟然都是YOSHIKI寫的!!!!!
可以看出他用靈魂與音樂交流,不是廉價煽情的故作憂鬱
擁有天才般的才能與過人的感受性,似乎也讓這位巨星活得比一般人痛苦
也因此每每聽到他的傳聞與他的歌,總也讓人心裡糾結

YOSHIKI一直在嘗試將音樂做多種融合,包括跟倫敦愛樂交響樂團合作的歌曲改編
將X-JAPAN的經典抒情取改編為交響樂版本,出了雙CD作品「Eternal Melody」
(比搖滾曲更感動的壯闊...請聽「經典曲目」裡的第13首〈Amethyst〉)
他們也為知名漫畫團體CLAMP的作品「X」動畫及電影演唱主題曲
請看「動畫預告」(共有兩首,另一首是比較符合故事感覺的〈Forever Love〉)

在這裡放〈Say Anything〉的現場演唱
由於他們是日本視覺系樂團的鼻祖....SO...打扮就~嗯......跟這首歌完全不搭
所以...我為什麼叫你們邊聽邊看網誌....是因為不希望你們被奇怪的畫面干擾了感動XD
看到最後會覺得...他們真是一群搖滾瘋子,很瘋狂也很快樂的瘋子
就是這樣完全無視於周遭一切的意志,才在短時間內席捲歌壇吧!
附帶一提,剛上東京兩手空空的YOSHIKI曾說:
我們要在五年後站上東京巨蛋開演唱會(這是所有歌星的夢想)
而他們三年就辦到了,第一場演唱會還是敲在表演節目最多的新年...聚眾力驚人



其他:

01. 〈Dahlia〉MV

02. YOSHIKI豁出生命的八分鐘獨奏(先按暫停等下載完再看才不會中斷)
  醫生說他再打鼓就要廢了還是打到累趴在舞台上...(後面倒在路上的地方被剪掉了)

03. 〈Endless rain〉交響樂版PV

04.  綜合剪輯

05. 〈Without You〉

06. Hide tribute 2006

這個樂團幾乎所有成員的技術都是神乎其技...YOSHIKI的鼓技、HIDE的雙吉他
(對不起...我對BASS比較不熟)
配上TOSHI獨特高亢的嗓音..........真的很難再看到這樣的夢幻組合了Q_Q


瘋狂搖滾與背後的孤寂感~讓人同時體驗這種彷彿泡熱泉冷泉感受的團體,大概也就只有 X
也因為他們對音樂熱情的追求,好一陣子成為支持我努力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