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札記對我來說就像寫日記一樣
想跟朋友分享的,或者自己想抒發的、思考的,經常用文字記錄下來
在來YAHOO開格以前,打從大一開始就在桃花源寫札記
那裡的札記風格跟這裡不太一樣,那邊比較隱密,一直是我抒發心靈的好管道
直到因為管理不善,那邊風波不斷...慢慢地在那裡PO的文也變少了
之前我就在考慮是否該在這邊寫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
畢竟這裡的讀者群不太一樣,也有不少人認識的是東論的小木偶
你知道......工作的 outside 跟私人的 inside 是不一樣的......
除了管理者身份的小木偶以外,還有其他很多不同的時候

現在想想,雖然部落格建了好幾個,我終歸還是喜歡守在一個地方
以後這裡也許會多很多自掘墳墓看了讓人很想打的文章~★
就請多擔待了^^b

記得國中還是高中...國文有一課叫做〈散戲〉吧
今天看到主持人小A的Blog也有感而發了起來......

面對不同的工作內容、或者說不同的身份轉換時
總會習慣先劃定一個形象去掌握
好比...東論的小木偶就算碰到白目小朋友的無理取鬧也會好聲好氣一樣
對每個身份,我都有一個「理想的形象」去努力,因為把事情做好對我來說很重要
進入2007,感覺自己的年紀也跨到下一個階段
前兩天看到過去的文章,也發現自己改變了不少
開始一年一年去檢視過去扮演過的角色,還有面對那些落差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是個很怕生的人^^;
我不擅言詞,除非...給我好一段時間準備,那我可以演出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事情莫過於當眾演講
因緣際會下我還是當了一年老師,那是個每天要跟叛逆小鬼周旋的日子
後來我發現,當眾講話其實是一種習慣
上台前會很害怕,怕被盯著看、怕反應太差、怕講錯、怕忘記重點...
還有很多不知道在怕什麼的因素
總之第一次上台的經驗是很糟的......小毛頭因為人多勢眾自己鬧得很開心
也因為如此~我對上台更是苦手
身為一個老師,要扮演的是權威者的角色
每天、每天,才剛離開大學就這樣ㄍㄧㄥ著扮演成熟的「大人」
老實說對剛出社會的我而言頗為勉強
雖然可以做到,但私底下心裡總有說不出的糾結

經過這樣的陣痛期,就在我對上台已經麻痺的時候進了東立
我喜歡企畫的工作(姑且不論該公司的企畫像不像個企畫),也喜歡做活動幕後
一進公司很快地就碰到一年一度的盛會——漫博會
就在準備進入倒數階段我接到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漫博會期間舞台企畫人員只有我,還包括一場主持
其他人都去記者會了,我聽到的時候超震驚的!!!
要我怎麼在剛進公司一個月時就當場控呢,雖然不是第一次當活動場控,但這場合可是第一次
天知道......我連活動前一天都上班到很晚沒進世貿看過呢!下班後也是去記者會場打點
即使已經加班加了一個月、做了很多準備
也不表示我能在第一天跟人潮進場時做好一個場控的工作...而且還有工讀生要帶...囧rz
世貿只提供工作人員提早半小時進場的時間根本不夠!

 

兵荒馬亂的一個上午過去,接著來的是下午的主持
我真的非常非常緊張~~~因為我對活動主持根本沒什麼經驗,這場主持要跟觀眾玩遊戲
而且是不能事先準備好、要臨機應變的遊戲
早上承蒙小A的幫忙總算順利結束,下午她要趕去記者會
就在後台準備確認得差不多時,活動也要開始了
臨走前特地拜託小A面授機宜,把一些開場白記一記
連心理建設的時間都不夠就這樣硬著頭皮上場(老實說我當時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只記得一直說話、想題目、肢體動作大一點、要照顧到後面的觀眾......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活動結束後不知為何觀眾還站在台前好一陣子
注意到小艾來探班是結束後的事......
事後過了幾天,慢慢地我才知道記者會那邊結束以後同事有回來幫我照相
也在台下站了很久,我只顧著看好觀眾...根本沒注意到他們
後來拿到記者會攝影師鵲巢燒給我的片子
才發現他除了由貴老師的記者會,連我的主持也拍了點>////<
攝影師技術太好,把我拍得好專業喔(嚇)

看到照片跟影片的時候有點小小感動
原本一直覺得...出了社會以來,所謂的專業...大部分的時候是單打獨鬥
大家沒有那麼好心、也沒那麼多時間去照料你
可是...剛認識的同事、接洽的攝影師都記得幫我留點記錄
即使我只是頂替小A不在的一場,他們也用行動鼓勵我了
(小艾說:就是一個老師樣.....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啊@_@)
(可惜照片不知存到哪...現在找不到就沒PO了)


 台上看下去就是觀眾潮

回到後台有種要虛脫的感覺,很久沒有這樣如臨大敵地緊張,教書都沒這麼緊張
拿起麥克風的那一刻就是要忘記害羞、把怕生的自己藏起來
用最甜美的聲音跟無數的陌生人微笑、對答、開他們玩笑也開自己玩笑
不擅長也得擅長~就是這樣......這就是 主持人 這個角色
平常跟我混在一起的同事似乎也被天差地別的語音嚇到,意味深長地拍起手來
我會永遠記得這個皮皮剉的經驗的!!
幸好是當天最後一場活動...我不用再馬上支援下一場後台工作

那幾天承蒙很多剛認識的人照顧
音控的阿龍、小A、鵲巢....還有,很幸運地我有刻苦耐操又細心的工讀生
誰說七年級是草莓族,他們不只忙台上、也忙倉庫的事
到了第四天我嗓子啞了,忙著搬書的工讀生自己滿頭大汗還叫我多休息~真是好孩子>////<
主編們也把自己的活動掌控好,讓我這個新手少剉幾場XDXDXD

下了台,就像散戲了,卸下主持人這個妝,我還是那個內向的我
上台前總是在拉扯,上去以後什麼都不要想,下台後卻會懷念那種緊張


不過......終究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自在


 



來探班的學長姊跟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