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買個可以遮住黑輪的遮瑕膏,今天就跑去信義新光看了
可惜想看的red earth到處都撤櫃......不曉得還有哪裡有啊>"<
以下報告今天的試用心得


M.A.C

MAC我試了兩種,分別是
比較水的 select moisturecover



小姐跟我說水分含量比較高適合冬天用......
但......我還是覺得它好乾喔,水分一下就乾掉沒了啊
而且粉質偏黃,有種不久會氧化的預感......總之也不是不會卡粉,就興趣缺缺了

另一款是含有維他命的 studio stick concealer



相較之下比較滋潤,我反而覺得這個比較適合冬天用
遮蓋效果比上一款好一丁丁丁點,顏色也比較沒那麼黃
不過跟我的小細紋和乾乾眼不對盤,擦了雖然黑輪比較淺,但脫皮很嚴重~放棄



RMK

RMK的設計很貼心,原本單賣的眼部遮瑕膏現在跟眼部專用蜜粉配對
變成眼部遮瑕盤~價格也翻兩倍>"<

    ←原本的單色

算是我今天試用過比較不卡溝的一款,配上眼部蜜粉的效果比 MAC 跟 Laura mercier 好
還算小滿意,但價格昂貴~而且一樣會凸顯眼部的脫皮或小瑕疵
希望它的粉質可以再細一點



ESTEE LAUDER

他們家的遮瑕膏好處是可以調色,也滿滋潤的
質地滿稠的,所以一次的用量一丁點就夠



滿意度算中等......遮瑕效果約70%
包裝很漂亮~是我今天看過最漂亮的粉盒,加一顆星
遮瑕後看起來比RMK差一點點,脫皮也是看得見,不過比MAC好



Laura mercier

紐約的超紅彩妝品牌......他們家的底妝很有名,粉底液被比做不輸亞曼尼
奇摩摩人推薦他們家的亮眼遮瑕霜



經過我試用的結果...滋潤是挺滋潤的,不過沒有人家說的那麼神
說什麼黑輪絕對蓋得住,我覺得跟別家差不多啦@_@
也沒有聽說的那樣對小細紋有效,我還是覺得應該會卡粉一點點
而且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配方
櫃姐說它有什麼折射效果可以讓瑕疵不明顯...我倒是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Kanebo-LUNASOL



這一款我倒是沒有試在眼睛上...因為那之前已經試了四款,再試眼睛就要瞎了
擦在手上還OK,比遮瑕膏水一點,不過可以疊擦所以遮瑕效果也不會比較差
價格一般般~不喜歡膏狀產品的人可以考慮考慮
不過一樣不適合眼睛會脫皮或有小顆粒的人



stila

  遮瑕粉魔棒

ㄟ都......試在手上很遮瑕,不過感覺也滿會凸顯小缺點的
有加入一點點亮粉,可以讓眼週明亮
因為它卡溝度比較高~不敢輕舉妄動



LANCOME



今天試過的產品裡我最滿意的一款
跟他們家眼霜一樣...質感作得不錯
也是我試用過最不會凸顯眼部缺點的一款,you are the winner!!!


SHISEIDO 國際櫃

 
活顏悅色亮顏遮瑕膏 

 和 MAXFACTOR
 
則沒有分眼部遮瑕,是跟一般遮瑕膏一起
屬於條狀遮瑕膏.....,滋潤度中等(印象中SHISEIDO滋潤度較高)


結果我發現......眼部遮瑕膏是給眼睛皮膚好的人用的嘛.....>"<
大概因為要遮瑕,所以粉質也比較大吧
雖然遮得住一些黑輪,卻暴露了其他缺點~有點得不償失
而且效果並沒有稱得上他們的價位,還是看得到黑眼圈啦!
想想遮瑕效果比我自己靠現有底妝遮得還差,最後就沒買囉~

教給眼週皮膚沒有很好的水水比較有效的遮瑕法:
如果你有一罐粉質細不卡溝的粉底液的話,就可以辦得到囉~而且效果會比用遮瑕膏自然
1.仔細上好隔離霜~不論有沒有潤色效果的隔離霜都OK
請挑一罐不會卡在毛孔的隔離霜,因為會卡毛孔的也會凸顯眼週的小顆粒

2.使用開架式Maybelline的黃色魔幻調色露,仔細按壓在眼週讓黑輪靠近正常膚色一點



它沒有包裝上寫得那麼神可以遮住黑輪,不過可以幫你把黑輪遮得自然
PS.如果有用紫色調色乳的人千萬不要把調色乳擦到眼睛周圍
那跟黃色調在一起會比原本的黑輪更可觀!!

3.疊過幾層調色露以後,開始上粉底
如果你有一罐像stila的裸色控油粉底一樣強而有力的粉底液的話~你就有福了!!
一點一點...從眼尾往眼頭用濕海綿沾粉底液按壓在眼週
不要從眼頭開始,因為較多的粉量反而會讓細紋明顯
你可以先在手上調調使用量,要是一次按太多會很不自然,要一點一點疊上去
一定都要擦到~要是你的粉底液有控油,這一步做好的話不只是黑眼圈
連眼影積線都不會出現囉!就算是開架式眼影也可以延長它的持久度!!

後面~就跟你平常上妝一樣,上粉餅、蜜粉
上到眼週的時候都要特別仔細去按壓,讓它每一層都疊得很實在
然後~你就連帶可以不必擔心你的防水睫毛膏會被眼皮的油弄暈了!

由於我們的底妝產品通常都會盡量買粉質細緻的
也因為它們細...所以不會像遮瑕膏那樣不自然
我今天很失望的是大部分的遮瑕膏只是用濃稠的膚色去蓋住黑眼圈,卻不調色
(也是有專櫃出調色的,但很少)
硬是蓋起來還是會青青的不自然,而且遮瑕膏的顆粒也比粉底粗
不如做好調色再用粉底去遮,由於用的是一樣的底妝產品,也不會跟粉底不調和
試試看~會比你買個一千多塊的遮瑕膏滿意^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