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久我山是個同性戀,同時也是個音樂老師,因為被家裏的人排斥而到外地教音樂的他,有一天遇到了擁有一副好嗓子的高中生田中吾妻,由於一時的同情心,久我山決定幫助田中考上音樂學校,並朝著成為一個聲樂家的路走下去,然而和田中相處的時間越久,久我山也越來越無法克制自己被他吸引……然而,就連家人都放棄的自己,又能給他什麼呢?唯一能為他做的,不過就是送他出國了……

若要說到非看不可的BL,這本當然名列其中了
不論是否能接受男男向的人,我想它都算是挺容易令人接納而又印象深刻的作品
多年前由大然出版過,舊名是《音樂家的情人》
記得應該在《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之前
當時吉永史算是不太被台灣讀者認識的一位作者
自然這本書也就淪落到一本30元清倉價的下場
(我只能說當時花30元買到的人真的是賺到)
即使BL書充斥的現在,我仍然覺得這一本毫不遜色

吉永史的敘事方式總是有著很獨特的個人步調
他的畫風絕對稱不上細緻,但蘊含的感情卻很穿透人心
該說他也算是試著用輕鬆的步調去呈現現實的一位作者吧
不會大費周章去營造細節,反而用大而化之的方式投出直球
妙就妙在竟也不顯粗糙^^
反而很易懂地把愛情的實際面表現出來
如果一位創作者能這樣總是只用一本書就給我們一個好故事
又何必看上個幾十本呢XD

一位自我放棄也被家人放棄的音樂老師
當他對感情不再認真,卻陷溺其中時
理智上的放棄和下意識地追尋,就這樣交織出一段藏在心底的愛戀
決定放棄以後要再拾回的感情,必須付出多少代價去換得?
又...是否真的能夠換回?(現實總不是那麼簡單的嘛)
愛情故事不一定是happy ending,甚或未必能夠清楚界定~
不妨接觸看看不一樣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