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乖乖沒有敗家的關係...這個系列好像就沒戲唱了XD
之前沒有講過面膜或美白,這次就來講吧

其實別說現在的彩妝都有防曬了,保養品也有啊
大家都拼命地漂~漂~漂~
想要一白遮三醜......
但如果臉上有瑕疵的話,白皮膚反而會凸顯那些缺點
我也看過一些膚色較深但很健康的人,皮膚一樣很漂亮
與其白得像死人,不如健康穩定的膚質
而且...我也深信漂亮的糖瓷肌不是靠美白產品,是整個肌膚狀況調整好的結果


一般的美白產品大多是針對麥拉寧色素
也就是曬斑...或者有少部分針對老人斑的
但~你知道你的皮膚黑是因為什麼嗎?
專櫃的美白產品都很貴,他們都用平常我們連看都沒看過的植物、取個很高檔的名字
告訴你「這真的很稀有喔!!!」~然後貴得要死
相信買了以後失望的人不在少數
也許不是他沒有效,而是他針對的黑色素跟你黑的原因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人說SK-II就是把你的皮膚表層一層一層侵蝕掉
所以皮膚會看起來「吹彈可破」,如果真的用到吹彈可破的人應該也會容易有過敏現象了
(例如容易泛紅)請停止吧......
還有...明明底妝都是防曬用品,保養品也能夜間美白,白天又不常見日的人
卻還是比別人黑的(自己覺得黑不準)
應該跟麥拉寧沒什麼交情...用不著再買曬後美白的東西了

其實,皮膚只要保水度不夠,就很容易暗沈,讓人誤以為皮膚黑
如果你大腿內側的皮膚是白的,就臉黑的話,那就可以排除天生「黑肉底」的原因
剩下的,不是因為曬太陽、就是因為皮膚不健康
關於防曬,其實只要出門記得帶傘、有擦防曬隔離,不要直接跟陽光肌膚相親就夠了
然後,把不穩定的膚況調整好才可能白得漂亮
很少化妝的人可能不知道皮膚有脫皮而忽略保濕
角質層累積快(屑屑多)又沒有好好去角質,相對地也阻礙保養品的吸收

我個人是不會特地買美白型的保養品,不過最近稍微撲點粉餅人家就會誤以為我皮膚好
在美白方面算是花少少的錢,但也有達到效果
由於不是做拋頭露面的工作,曬太陽的時間大概也只有中午出去吃飯的時候
比起曬後保養,保濕跟調理對我來說更重要,美白也只是靠面膜而已
關於面膜......我用的都是$100以內的便宜貨
我比較在意每天抹在臉上的東西,那些會買得比較好
而面膜敷完都會再用水沖掉(不然很容易堵塞毛孔)、也不是天天用
反而覺得有一定效果就可接受
(我是不會指望一張$1000的面膜能讓我整個膚質改變的人)


第一個介紹的是THE FACE SHOP的 桑黃香菇面膜



它算是調理面膜,皮膚粗糙暗沈的時候可以敷
THE FACE SHOP的單片面膜我還滿喜歡的,它的精華液濃度適中,不會黏黏的不好吸收
敷完沖掉很清爽
另外介紹一個他們的保濕美白面膜——魚子醬-玫瑰
敷完皮膚的保水度增加,水嫩嫩又可以美白~可惜不好買,有看到要記得多買幾張喔!


第二個.....由妍希插畫設計,包裝很美的公主面膜 DERISA



前陣子美華泰在特價一片好像只賣$16
當然啦.....20塊不到的面膜效果是一般般(不是不好,是一般,所以以價位來說已經物超所值了)
公主面膜系列有好幾款,我當初買了三、四種來試
包括紅酒多酚跟美白面膜...都覺得還好
不過這一張 神經醯胺超保濕水嫩面膜 還挺不錯的喔!!!
用完以後真的有給他水嫩到......後來要再買就賣光了~
姊姊妹妹們......要是有看到請幫我囤貨啊~感激!!


最後就是眼膜囉~
我發現眼膜真的是挺貴的>"<
挑來挑去我買的是 森田藥妝 的,一盒8組,價錢也比較親切



他有分兩種....一般熊貓眼跟稍微有點年紀的
兩種我都有輪流用啦(有細紋了嘛>////<)
覺得還OK~黑輪有淡一點,而且味道好香喔..........
有些便宜的面膜就會有化合藥劑的怪味,不過以上介紹的幾款都沒有,請安心食用XD

我用的面膜就是調理型、保濕型、深層清潔型三種
化妝前一天用保濕型,化妝當天用深層清潔型,平常就是調理跟保濕輪流用
加上自從開始用21天霜跟橙花露之後皮膚就穩定多了,還有定時用芳香調理膏排毒
所以最近暗沈的狀況也有改善...慢慢地又更白了
我沒有什麼「絕對有效」的產品可以介紹
只是認為美白就是一連串保養習慣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