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是「見鬼」....因為我根本沒見過一_一b

雖說「子不語怪力亂神」,而且我也從不敢確定我真的是撞邪了
不過最近這事還是讓我頗為困擾

基本上一個學科學長大的人八成對另一個世界的事情保持存疑,至少我是這樣
沒看過的不會說它有,也還不至於鐵齒到認為它沒有
好像打從小我就滿容易聽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聲音
可是我沒陰陽眼,所以終究只是聽到而不敢肯定
既然要講這主題就來講得玄一點好了^^b
我們家是所謂「路沖」的房子
也就是房子正對馬路,從前面陽台看出去可以直直看到幾條巷口外的工廠
房子後面一片空曠,當作鬼道好像還挺適合的
而且房間的隔間也是可以從前面陽台通到後門沒有阻礙
簡單講是個通風非常順暢,給好兄弟走路也很方便的地方
家裡的所有隔間裡,唯一無法直接照到陽光的就是位於中間的我的房間
不曉得是不是這緣故我好像比較容易在這間聽到怪聲音
印象比較深刻的怪事大約是國中的時候某一年夏天.....
那時候我房間放的一台電風扇挺老舊的,剛開的時候會有嗡嗡嗡的聲音
大約開15到20分鐘以後才會安靜無聲,之後就都會保持安靜地運轉
某天夜裡我莫名地醒來(是誰說半夜三點整醒來是被鬼叫醒的?)
暫時還睡不著的時候聽到電風扇又開始嗡嗡響
我想說它真是老骨頭了...今天怎麼開這麼久還會響
沒想到那個嗡嗡聲愈來愈大~愈來愈大、大、大、大......
到後來不是我熟悉的嗡嗡聲,反而變得像在市集一樣人聲鼎沸的吵雜聲
大到讓我覺得震耳欲聾的地步,但是我們家只有我一個人醒著
緊鄰著窗戶另一邊的爸媽跟老哥還是睡得跟豬一樣熟
平常一點聲音就會醒來的老媽也是睡得好好的,難道只有我覺得很吵嗎???
約過了半小時左右那聲音又愈來愈小、愈來愈小......回復到安靜
結果那個半夜裡的噪音似乎只有我聽見而已.............

還有一次半夜不曉得幾點,我正向著左邊(木板牆另一邊是父母的房間)側睡
隱約聽到兩個小孩子說話的聲音,他們似乎在討論著要不要把我叫起來
當我意識漸漸清楚之際,他們的聲音也愈來愈小,反而聽到隔壁房間一男一女的對話聲愈來愈大
我一時不敢翻身,深怕一看我身後會被嚇死
等了許久確定我後面沒聲音了,而且聽到父母房裡的男女正在商量要對我父親怎樣
心想再不爬起來也不行了,就硬著頭皮坐起來
這一坐....就從窗戶看到隔壁房的情形
一個穿著絲緞古裝,很漂亮的女生坐在床頭(窗戶前面),她看起來既美麗又哀傷
而我竟然....透過她看到躺在床上的爸媽(真是差點沒嚇昏)
床邊站了一個身上披著動物皮毛的男性,看起來很粗野凶悍的樣子
我一直不敢往男生那邊看,只想著要把我爸叫起來
可是我已經嚇到發不出聲音了.....只能很勉強地開口斷斷續續發出微弱的呼喊
後來我似乎看到我爸起來了,那兩個「東西」就消失了,不知什麼時候我又躺回了床上
好像發了很長時間的呆一樣才回過神..........仍舊是一開始醒來時側躺的姿勢
因為是像恍神一樣,而不是「醒來」的,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剛才到底是在做夢還是真有其事

說到最近讓我頗困擾的事情是......我常常聽到奇怪的叫聲
不是什麼動物的叫聲,也不像人的叫聲,時間很短,大約只有兩三秒
聽起來不像什麼機器的聲音,也不是敲擊聲
是一種沒辦法判斷方向、種類,細細的高音(大約兩三個音階)
因為聲音聽起來有點遠,我一開始以為是屋外傳來的聲音
有幾次問家人,他們都說沒聽見,害我懷疑了一年自己是不是有幻聽
雖然這陣子不太好過,我可不想鬱卒到精神分裂的地步.........
後來我發現我好像只有在自己房間時會聽到,而且只有我會聽到
我發誓我房間只有漫畫跟書還有CD、保養品,沒有亂養東西
除了時鐘外也沒有放會發出聲音的東西.......
朋友還開玩笑說我是不是漫畫放太多了,書蟲在呼朋引伴>"<
以上那些事情從小跟父母講都只會被罵神經病
這次我真的聽到好幾年了,就很嚴肅地跟老媽講...看是要看醫生還是幹嘛,總之想擺脫那種聲音
昨天老爸把我房間一對朋友送的韓國人面像拿開
那是一對古代官員夫妻的臉譜偶像,長得像日本的鬼面具
老實說滿恐怖的,不曉得朋友送我這個幹嘛......收到的時候我真是一個囧
由於一年前據說我有卡到陰的關係,老爸說我最好不要放那些個怪東西在身邊
(也不曉得是怎樣卡到的,總之當時個方面狀況不好,臉色也發青...但是又沒生什麼病)
昨天還特地帶我去香火鼎盛的寺廟拜拜
但,我今天依舊聽到那個聲音......
是因為我這個人信仰不虔誠的關係所以拜拜也沒什麼用嗎?(笑)
好像也不能說是我耳朵有問題...因為幾乎只限於我房間
如果是心理問題的話,我也找不出我房間有什麼制約的因素在
總之目前無能為力...老媽也說反正沒事就好
雖然...不過是個聲音而已,不曉得源由的感覺很不好
人就是會對未知的東西會感到恐懼,所以才會有「疑神疑鬼」這個詞出來吧

主題講完了,再來講兩個我房間以外的怪事好了
很小的時候我還會睡在爸媽房間(靠近我家陽台的邊間)
那時候我的床放在他們房間對外的窗戶旁邊
有次晚上我聽到外面有奇怪的哭喊聲,有點像狗在哭的聲音,不過不太一樣,比那再恐怖一點
頓時我想到鬼片裡的陰風鬼吼,聽起來還滿像的
我只能說那種臨場感不比在電影院聽環繞音響來得差
當然...這次睡在隔壁床的父母一樣沒聽見
我在想當時要是我有勇氣往窗外看不曉得會不會看到什麼東西......

還有一次是躺在客廳的藤椅上睡午覺時,莫名就被鬼壓床了
該說是鬼壓床還是睡到身體麻掉動彈不得那就不得而知,總之我自認為是鬼壓床XD
我還聽得到爸媽在旁邊的餐廳講話,卻沒辦法叫他們
隱約好像看到一個白色半透明像手帕一樣的東西從旁邊往陽台的方向飄過去
也許是某個路過的好兄弟吧......是我不該睡在他的路上的>"<

基本上我這個人不太迷信,也不喜歡把什麼怪事都牽拖到靈異上去
畢竟他們已經被人類牽拖夠多衰事了XDDD
我很少做關於鬼怪的惡夢,也不是會特別害怕什麼的人
所以大部分時候我是不想把問題往那方面去想的
只是......人生總是有些莫名的際遇、莫名的直覺就是那麼回事
就好比大三時我跟同學去找房子,一進某山邊的屋裡就直覺那棟房子有問題
後來也確實讓住那邊的同學證實了那間房子真的很恐怖
在我們看完房子隔天告訴他們頂樓房間的燈在我們去的時候有亮(當時沒人在)
加上他們先前發生的怪事,他們就全體連夜搬走了......
在某間房間裡,不知怎麼地我就很在意床底跟落地窗
後來才聽同學說那間房間半夜會有類似拉扯塑膠袋的聲音傳出

而當我開始在週末聽到租屋處無人的客廳有人走動的聲音以後
室友的男朋友也見到了不該坐在那兒的女人...(據猜測是夜遊帶回來的)
可見有的時候那種直覺真的滿準的..........

言盡於此...因為我開始背脊發涼了...而且現在我在我房間裡......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