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八點檔的習慣,因此知道楊培安的時候已經是KKBOX總結2006年十大點歌排行時的事了
剛開始還以為他是個女的XDDD
昨天聽著這首〈神鵰俠侶〉的主題曲〈愛上你是一個錯〉
也許是楊培安的聲音很中性(唱法很女性XD),不覺讓我想起一位失聯的朋友
害我又失眠了半晚......
這種思念算不算一種愛情呢~>////<

連著兩天我把秋季日劇〈14歲的媽媽〉看完
然後開始回憶起暗戀的歷史(笑)
14歲的愛情算不算愛情?
那時候有很多未知、有很多想像
以為自己愛上一個人、也以為世上只有他
這對年過25的人來說,或許已經變成一種甜美的不切實際了
長大以後,學會控制自己的感情,學會感情以外的現實
究竟愛情需不需要現實的加料......我想這是再矛盾不過的事
最近一個相差14歲的姊弟戀社會新聞炒得很凶
高中生男主角的家人大概都覺得兒子鬼迷心竅了
因為沒踏入社會、還沒嚐到賺錢的辛苦,還沒認知到活在這個世上除了愛情還有許多重要的事
才會輕率地決定當三個孩子的爸
當過早的責任落在現實的愛情上,很難讓社會人士接受
人們會說他被騙了、說他不懂事、說女方破壞家庭
而我們卻又常常在看不顧一切全心投入的愛情肥皂劇
是否就是因為自己做不到,才要把愛情拱在那麼高的位置上去瞻仰呢?

唸書的時候,父母跟老師都會說學生不要交男女朋友
成人以後,卻還是摸不清這其中的差異
如果交了,就真的會影響前途?或者說...就算沒交,無心唸書的還是會有其他理由逃避吧
反之沒有交男女朋友的,就會乖乖唸書嗎?

當老師的時候,我也想過這樣的問題
在生理學來看,發育期的不純交往所可能導致的懷孕問題確實對身心都是不良的影響
然而,我們終究不能劃上「交往=懷孕=成績退步」這種等號
以此為理由的,是我們一廂情願窄化的愛情定義吧?!
覺得「小孩子不懂事、不會控制自己」的觀念,難道不是一種成人的自傲嗎?

咳......怎麼寫著寫著變成一種批判了XD
原本只是想說為失眠的思念作個記錄罷了...我在幹嘛呀......
我要推薦...〈14歲的媽媽〉雖然有點過於理想,仍是一部滿好看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