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講到女生唱歌劇,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夜之女王」的高音
女生本來音域就比較高...聽到高音感覺比較沒那麼稀奇
不過男高音唱到假女高音的程度就有驚到我了



第一次聽Vitas的歌是差不多兩三年前
我想...聽過他的〈opera Ⅱ〉的人,都會對這位俄羅斯美少年印象深刻吧......
所以...介紹給沒聽過的人聽聽



話說...俄國人拍MV的口味實在讓我有點難以恭維
還是說Vitas的高音就是特意要塑造成神經質神經質、有點病態的味道呢
記得之前連看幾部他的MV以後...腦中竟浮現「下流」這種形容詞來
並不是他拍了什麼腥羶色的內容
只是...可能這樣的歌聲跟頹廢風的拍攝手法
還有刻意型塑的教主印象對溫和派的我來說太過赤裸裸了吧^^;
總讓我不經意想起像是「精神分裂」這類名詞出來......
這麼難得的假女高音沒想到是走邊緣風呢@_@
還是說我不該擅自對高音有完美形象的期待呀XDDD
所以這裡我就不放怪怪的MV了,怕會影響到某些危險份子(是說這年頭精神病特別多啊...)
放現場影片也可以看清楚他的長相~滿可愛的(不過那個字幕倒是.....)

無論如何,他的獨特是事實
專輯也出很多,總會聽到不錯的歌
大陸樂迷做的官網內容十分豐富......可以說幾乎收錄了他所有的歌了
線上收聽的下載速度跟品質都不錯
就是有那麼能幹的對岸同胞們...影視唱片界才會虧損連連的是吧^^b
不過造福了預算不多的我們也算事實啦....(汗)
網路上聽聽如果喜歡的話還是請支持正版吧


再來一曲06年的MV〈Lucia Di Lammermoorr〉
(有沒有很耳熟?就是〈第五元素〉裡女高音唱的那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