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我人生最大的資產就是交到好朋友^^
我的朋友不多(因為敝人非常喜歡耍孤僻)
會長久跟我交往下去的,通常都是跟我志同道合、善良純樸的人
也因為志同道合,一路走來都能夠互相砥礪

高中時候交的朋友多半都是喜歡創作的人
大學的時候跟前座的nini熟起來...一直維持到現在,開始覺得機緣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如果當初換成別的同學,也許畢了業以後也不會再聯絡了吧
剛認識nini的時候,我們倆都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笑)
甚至可以說除了愛看漫畫這一點以外,其他方面差異之大呀~
以前不時會被問說我們倆差那麼多怎麼會是好朋友呢~
隨著相處時間一久,彼此互相影響,我猜...應該也有互相欣賞吧XD
磨合到現在,相似的地方倒是變多了

除去看漫畫這一點不說(其實我們愛看的類型不一樣)
後來我們一起分享的嗜好有很大一部份是音樂
大二的時候也是因為她才因緣際會進入合唱團讓我接觸到音樂劇
台灣的音樂教育不比國外,像我們這樣一般人家的孩子多半不會有聽音樂會的習慣
所以大學之前從來也沒跟朋友進過國家音樂廳
因為交了這個朋友,增進對音樂的欣賞、參與
等於也是得到一個可以一起聽音樂會、一起不懂裝懂感動得亂七八糟的伙伴XD

拜nini媽的熱心公益之賜,偶爾她就會拿到音樂會的票並且邀我一起聽
讓我這個實在沒什麼本錢從事藝文活動的人平添不少好機會
nini呀~~~真的是很謝謝妳捏~愛妳唷!
我應該偷偷慶幸她還沒有一個也愛聽音樂會的男朋友吧XD

今天跟她一起去聽國稅局40週年音樂會,表演的都是國內團體
一場音樂會聽下來倒是讓我的小學記憶如走馬燈重現啦....>////<
前半場是東埔國小布農兒童合唱團......
國小的時候我也有參加合唱團,而且還是站在第一部男高音旁邊的女低音
回想起當初跟本聽不到自己的聲音還得唱半音的辛苦XD

下半場是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
自從看了《交響情人夢》以後,對管弦樂團就有股莫名的興趣呀....XD
可惜我的座位在前排,只看得到提琴部Q_Q
從頭到尾就是盯著指揮跟首席看(我對首席總是有莫名的好感)
呃...大體來說~由於青年愛樂是2004年正式編制的,加上團員年輕
演奏水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期待他們往後的發展~(喂...感想就只有這樣?)


今天的壓軸~或者可以說不枉此趟的表演是曾宇謙的小提琴獨奏
我不得不說......得過梅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三名的演奏水準果然就是一整個不一樣啊
把薩拉凱特〈卡門幻想曲〉的弦技發揮到一個極致
極快的擦音清柔的滑音......當下我腦中只閃過「行雲流水」四個字
才知道小提琴可以是這樣細膩的極高和渾厚的低沈
聽得我都眼眶泛淚了
而他......今年只有13歲(小提琴大賽得獎時12歲)
這種感動跟戀愛的心動還有點像呢...哈哈哈


我相信曾小弟除了得天獨厚的天賦以外
也一定有練到手抽筋的努力才拉得出這麼精彩的卡門
當他的演奏結束,不止台下觀眾掌聲如雷
就連台上的交響樂團也頻頻跺腳(這是他們表現讚賞的意思)
首席更是直接對他說Bravo(獨奏的時候小提琴部也不少人一直在看他的技巧呢)
那種完全沈浸在音樂中的專注,是我第一次在一個13歲孩子身上看到的大人表情
果然是認真的人最美麗,成功就該屬於這樣的人
頓時也開始反省起自己來了......^^b

放一段Sarasate:Carmen-Fantaisei
大家可以聽聽這首曲子的難度(個人認為曾小弟比這位小提琴家演奏得更細膩)



 
後半段是一段非常快速高難度的短促音
一個小朋友要拉得這樣精準有力實在是難以想像的事情
我差點要以為自己看到奇蹟了咧


另外,這是最新找到的,曾宇謙和台北愛樂青少年團合作的


Bach- Concerto for violin in E Major


 


題外話...曾小弟和我小五暗戀的男同學長得好像呢(笑)
所以前面才說小學的回憶如走馬燈跑過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