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The Rose」的片尾曲……
唱起來有股寧靜
寂寞卻油然而生
這種感情我遺忘了好一陣子
找回來了……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有時候我不懂
究竟我是害怕寂寞得無以復加,只好逃避現實
還是我遠比自己以為的堅強
當我渴望肩膀的同時
卻又無法將頭靠向任何一方
也許如同劇中的台詞:
荊棘刺傷了別人、同時也刺傷自己

時間從來不曾因為誰的企盼改變速度
也從來不曾因為誰的需要留下任何擦身而過的情人
他們總是不經意刻下深深淺淺的痕跡
卻又在轉身間離去
不敢試圖再去伸手去抓住誰了
幸福畢竟不完全如勵志小語般可以掌握
所以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無力地看它遠去
沒有開始,自然也就沒有立場要求留下

這首歌讓人聯想起初戀離去的心情
回想起來也有十幾年了……
前四年悵然若失
失望的同時也掏空一部份的自己
從此之後有所保留,也就離擁有愈來愈遙遠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