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主題停擺多久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今天總算有點新東西可寫啦


好~年關將近,過了倒數第二個週末,果然這幾天看到公司的女同事們紛紛換了個髮型
有錢沒錢總是要好過年嘛~
雖然年終跟薪水都還沒發,正值最貧困的月底,不過頭髮還是要給他打理一下啦~
所以呢~我也趁週日去重新燙了一次頭髮,現在變成又蓬又亂的超級捲毛了XD


今天下班哩……就來去補個貨,上次燙染之後買的都是護色產品
到現在也都用完了,我這次只有燙沒有染,所以重點改在燙髮上
要挑能幫助造型、維持捲度的好東西~
以下,同樣是從洗髮精開始,一個一個來說明囉~


洗髮精--AROMASE草本燙捲髮深度曲線洗髮精



這個是髮妝店小姐推薦我的,本來我是在看歐萊雅的產品
因為上次護色的洗髮精買了兩種歐洲頗具知名度的沙龍品牌,還沒試過歐萊雅的
小姐看到跟我說歐萊雅的洗起來髮根比較容易出油,較適合歐洲人用
推薦我這個百貨公司也有設櫃的本土品牌啦……
本來我以為針對捲髮的產品大概就是補補氨基酸或水解蛋白質之類的吧
沒想到這年頭還有增加捲度的洗髮精是怎樣呀……@_@
看一看它還有平衡油脂分泌的天竺葵精油,正好有符合我的需要,於是就買了


就我這陣子用沙龍產品的經驗
洗髮精有兩種情形
一種是洗髮與潤髮分得很徹底,洗髮精洗完時頭髮「完全回歸本質」,非常地乾澀
搭配同系列護髮素之後才會達到柔柔亮亮的功效,比如我上次介紹那組螢光粉紅的
還有一種是洗髮精強調護髮滋潤功能,光洗完一瓶就覺得頭髮像是上了髮膜一樣有一層東西
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我是屬於後者
因為洗完這種產品我都會有種搞不清是洗髮還是護髮的錯覺
又因為我髮根容易出油,通常用這種產品對於平衡油脂沒啥作用
反而會給我洗不乾淨的感覺……

要找到洗完感覺剛剛好的洗髮精不容易
不過我覺得這罐算是表現良好的
今天我沒有買護髮素,只打算搭配髮膜使用
所以如果用的洗髮精是一般強調有機類那種洗完會乾澀的也頗令人困擾
幸好這罐不會,洗完是稍微滑滑的感覺(跟潤絲的不太一樣),保濕度不錯
也不難起泡,應該算是一款滋潤度適中的洗髮精,第一次使用還挺滿意的
難怪該系列完全沒有搭配的護髮素產品哪@_@
這樣的話,也可以自行選用喜歡的潤護髮產品了~


味道方面……是花香調的
有點偏玫瑰味,由於本人對玫瑰精油本來就沒有特別偏好,所以對我而言算不上加分項目
味道好不好聞見仁見智吧~不過應該算是普遍還能接受的香味


 


護髮產品--KAHNS豐盈柔健素



這是銷售小姐送的試用品,實際上一罐頗貴
德國奈米生化科技的毛髮重建精華(不知道真的假的)
嗯……我在吹頭髮前先抹一些保養一下
跟大部分護髮精華一樣,含油類分子
裡頭有15種草本精華,當然也不漏掉護色抗氧化的維他命C、E,還有髮質重建的水解蛋白跟氨基酸
另外還有兩種神奇的成分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奈米分子提煉素、陽離子植物細胞被覆劑
不愧是號稱生化科技的東西,什麼鬼成分都有~
ㄟ……好,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好不好用
基本上我覺得保濕效果還滿持久的,不過如果要靠它解救經常染燙後已經沒救的頭毛……
怎麼說還是效果有限(我想仙丹妙藥都沒辦法吧)
不過總還是有護比沒護好,以使用起來的質感預測,應該還是可以慢慢改善頭髮的毛躁狀況的
要是放著不管、或者用一些廉價的修護素可能只會毛上加毛吧
小木偶有自然捲、上次又連續染燙、補燙,才過三個月又燙一次
基本上應該是會完蛋的頭髮,目前尚未看到一根分岔,只是毛毛而已
染劑的褪色程度也控制在最低(染完後又燙兩次,現在只比剛染稍微淡一丁點)
我想好好選洗護產品果然還是很重要的
從上次燙染後我也注意過好幾款修護素,沒什麼特別讓我滿意的
不是持久度不夠就是太油、把頭髮弄得一撮一撮像是沒洗頭似的
這款健髮素油脂程度OK,擦完觸感還不錯,應該會被我列在下次購買名單裡


 


造型首部曲--OSiS+隨意造型護



本來我是打算買寶貝蛋的,誰教我去的美髮沙龍多半都用這個,猜想它應該還不錯用吧
不過我去的髮妝店剛好賣完了,結果最後買了一罐功能相同但價格貴兩倍的東西回來XD
之所以買它的理由~第一當然是希望這次的捲度可以持久一點
從吹髮前就初步定型也挺重要的
另一方面因為我不喜歡在洗完頭就抹好髮蠟或慕斯(沙龍常教你這樣做),然後上床睡覺
一來隔天變形更難搞(再加造型品會太黏膩,打濕重抓也抓不好)
二來頭髮始終都要處於抹一堆東西的狀態

剛燙完的1、2天是設計師幫我用寶貝蛋跟同系列的泡泡蠟弄好的造型
造型效果是不錯,不過乾乾的,頭髮也黏得一束一束,我不大喜歡
今天在吹過髮根後於濕髮上先抹這瓶再烘
它的造型力不錯,乾了以後就不黏膩了
我想,對睡前不喜歡擦造型產品的人而言這款應該是個折衷的好辦法
隔天起來再稍微噴濕加點慕斯或髮蠟抓造型即可
如果是早上洗頭的人,那這罐真是超理想~
造型力很強,吹乾了以後比用慕斯或髮蠟自然,而且捲度很明顯
可以不用其他造型品就出門了~(要是睡過一覺就要用髮蠟補強一下)


PS.這罐之後我又買了寶貝蛋,用起來效果也很好
在預算上很合理(髮妝專賣店價格比沙龍便宜六成)
往後應該就是持續使用這一款了,效果不比OSiS差


今天三個產品配合用起來有讓我的頭毛摸起來柔柔順順捲捲蓬蓬的
滿意度四顆星~
無可避免的毛毛效果可能還要靠我明天用慕斯整理整理,改天再覓潤髮乳了


P.S.設計師告訴我慕斯含酒精,揮發後容易讓頭髮更乾
不過我還沒找到滿意的髮蠟……目前持續尋覓解決辦法中……


 


補充~上次沒介紹到的護色洗髮精--


OSMO晶燦系列


 


除了上次介紹的螢光粉紅狗狗那一組,後來我又買了OSMO的來用
螢光那一組的洗髮精洗完頭髮是澀的,我想這是燙染完原始的髮質狀況
雖然加用護髮素後就不會那樣澀,不過我還是找了另一組護色系列來用用看
OSMO的單價比較高一點,我有在幾間髮妝店和沙龍看到過
它的特點是精油護髮
洗髮精洗完很滋潤,我還挺喜歡的,護髮素也還OK
護色效果應該是不錯,至少用的那個月我都沒什麼褪色,算是保持得不錯


洗護兩瓶我是特別推薦洗髮精,護髮素可以一起帶,或置換成其他質感喜歡的護髮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