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打算寫工作上的事的
可是回家的路上遇到更驚險的事情,改寫這個……


我實在很想說……小木偶真不愧是大魔王的大老婆,什麼怪事都遇得上啦..>"<..


話說今天下班以後,我一樣把走路當運動,從公司走到站前順便逛逛書店
路上肚子不太舒服,於是進了新光三越上廁所
就在我鋪好馬桶墊準備解決生理問題的時候
突然聽到砰的一聲!
外頭一名女性歇斯底里地邊罵邊衝進廁所,進了我隔壁間
聽她講話的內容,起初我以為她是拿著手機跟男朋友或朋友吵架
(為保護個人隱私,以下稱呼她口中的人物為Ejan)
只聽到她大聲叫囂說「Ejan沒有交過男朋友,她是白的,你不要跟我吵那些!◎☆*※◆……」
(後面因為整個在尖叫,聽不懂她在吼什麼)
還邊罵邊跳腳……
當時小木偶的OS是:這位小姐會不會太激動……這裡是公共場所耶
不過那是別人家的事,我也不去多想……繼續上我的廁所……

我發現,這小姐好像很努力在克制自己不要尖聲咆哮
所以除了尖叫以外,她還會用理智的語氣慢慢講(應該說是慢慢吵?)
我很希望她可以在我上完廁所之前講完這通電話出去,免得我開門尷尬

可能因為有人在廁所大吼大叫的關係,樓管來了
他請女性服務人員進來看情形,這時候廁所裡的其他顧客已經逃開了
於是兩位服務小姐進入女廁,敲了敲我隔壁的門
第一次~隔壁那位小姐敲了回去
第二次~
服務人員:小姐~需要幫忙嗎?
小姐:我在上大號……(壓低聲音繼續吵)
服務人員也不好說什麼,於是站到門口去了
隔壁聽起來像是兩個人在對話,所以此時小木偶在想……該不會其實是兩個女生在廁所談判吧
因為我聽到該小姐說了一句「你不要以為你想做愛人家就會跟你做!」
我想……搞不好是三角關係

然後……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由於好像鬧得有點大,我開始注意她在講什麼
可是--她的語調變得很奇怪
A--口齒清晰理性吵架的大姊(回答服務人員的是這位)
B--哭哭啼啼泣不成聲的小姐(不知跟歇斯底里尖叫的是不是同一個人)
C--重複說著「Ejan是白的」這句話的低沈聲音

以下是對話節錄:(因為很亂,所以我只記得一部份)
A:你應該要把我當公主一樣捧,我是白的(應該是指單純無污染),你跟我這樣白的人交往自己要多注意(意思是對方高攀了)
B:!◎☆*※◆……(聽不清楚在講啥)
C:Ejan是白的……Ejan是白的……Ejan是白的……
A:你不要再跟我說Ejan是白的了,Ejan沒有交過男朋友,她跟你這種人不一樣!
A:你跟我交往應該要@★〤○□……


以上類似的對話持續著


這時候,小木偶赫然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這才不是什麼情侶吵架還是跟第三者談判咧!根本就是多重人格啊啊啊啊啊~~~

以下是小木偶的OS:

慘了慘了~我這下想出去也不能出去了

等、等一下……冷靜點,先判斷她是精神分裂還是人格分裂

1-她很明顯有三種不同的語氣
2-是妄想症還是分裂人格?她會流暢對話……
3-A小姐可以正常回答服務人員的問話,並且選擇壓低聲音
   表示A小姐保有正常判斷能力,與妄想症不同……
4-以最明顯有語調差異的『C』,還有『你跟我交往』一句來判斷,『C』應該是男性!

「『C』應該是男性!」……靠!這不是多重人格嗎!?完蛋了~

如果只是精神分裂,而且是不具攻擊性的一般妄想症的話……或許還好,可是多重人格的話,既然她有理智型、柔弱型、激動型跟「男性」,就難保她不會有攻擊型的男性人格啊!

要是她在隔間外面,我一出去被她看到的話,說不定有哪個人格暴走我不就死了!

而且、而且,她的人格轉換速度超快的!就算理性人格想要阻止搞不好也來不及啊!

那我現在到底是要出去還是不要出去啊~~天哪,我才進來一下下而已怎麼就碰到這種事

怎麼原來人格間還可以搞三角關係的~真是夠了~~

我只有在書上讀過長時間(幾個小時)轉換人格的病例,而且他們多半各過各的生活,就算吵架也是在腦子裡進行的,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在一分鐘內換好幾次人格還互罵的咧~


是說多重人格的專有名詞叫什麼來著?解離型人格不全?解離型認同障礙?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啦啊啊啊啊~

樓管有沒有叫警察啦……嗚嗚……Q_Q


後來我真的是不敢等下去了,判斷她確實把自己鎖在隔間裡暫時不會跑出來
決定抓好東西趕快逃出去~
一走出門口所有人都在看我
那個……不是我喔……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遠離現場


真是……嚇死了……
這年頭是怎樣……精神病患真這麼容易遇到嗎@_@
我想她的案例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了,比我看過的都要精彩>"<


還有……我發現……都遇到這種事了我居然還能面無表情地走出去洗手、以正常速度離開
與其說是冷靜……更應該說是我「不會表現慌張」啊……(其實心裡很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