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一口氣寫兩篇敗家主義來著
本來耍懶想寫在一起的,可是想到之後不管我要查還是別人要看都麻煩
還是認命點分開吧……
靈機一動也把敗家主義換了一下分類名喔



距離上一次寫香水已經一兩年囉~
也差不多該寫寫之後看上的幾款了


來來~第一個


Christian Dior Addict2-癮誘甜心



前味:葡萄柚、佛手柑
中味:小蒼蘭、空谷百合
後味:西洋杉、白麝香


小女人的味道~購買群應該是鎖定少女吧……
不過CD的香水一向比較有特色,稍微濃一點
到輕熟女都適用喔

這款另外還有出夏日牡丹風味的限定版,味道也不錯


 


Sean John-Unforgivable Woman



前味:佛手柑、甜橙、黑醋栗、橙花醇、葡萄柚、青蘋果、小黃瓜
中味:茉莉、紫羅蘭、小蒼蘭
後味:琥珀、海椰子、香草、薰草豆


前兩天才去試聞的,適合出社會幾年的輕熟女與熟女的味道
不會濃豔,有種知性的感覺
味道就跟它的瓶子一樣穩重溫和
適量使用可以提升信賴度喔!
是說這名字取得還挺叛逆的……=_+


 


Tommy Hilfiger-Tommy Girl



香調:花果清香調
前味:柑橘清香
中味:蘋果、肉桂
後味:龍涎香、紅楓香


Tommy Hilfiger的萬年經典款
不得不說代表作之所以是代表作,它多層次的味道功不可沒
在香水展售會裡聞了一圈名牌香水之後,還是這一款最讓我印象深刻哪
不過……倒也有人說它剛噴的味道很像洗衣粉就是了@_@
我是覺得還好啦……稍微揮發一下深度就出來囉


 


Salvatore Ferragamo-Ferragamo F



香調: 馥郁花香調
前味: 茉莉花、果香
中味: 玫瑰花
後味: 橙花、皮革


最早接觸這牌子是同事下班拉過去逛的
因為是頗為名貴的精品,我從來沒想過要踏進去,也從來不知道裡頭有賣香水
這是款很有歐洲貴婦人味道的香水
味道非常沈靜、穩重
我想我的年紀還不到,不過倒是會希望將來成為一個配得上使用這種香氛的女性


 


Salvatore Ferragamo-夢遊仙境



前味:鳳梨、黑醋粟、芒果、粉紅蘋果
中味:牡丹、鳶尾花
後味:白麝香、 檀香


同一個牌子比較年輕的款式
加上去年出的一系列有三種風味都很獨特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花果香調的這一瓶
雖然味調寫起來的項目比其他款香水少
不過聞起來的層次卻很豐富,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的名品


 


ANNA SUI-甜蜜夢境



香調:甜美花果香調
前味:佛手柑、橘子、熟桃李
中味:水蜜桃、玫瑰、小倉蘭
後味:大溪地香草、檀香、白樺木、荳蔻


最近在品牌特賣會買的
本來噴在紙上覺得就是甜美的味道而已
基本上我還不太喜歡太甜的味道
不過現在慶幸自己有買,噴在身上的感覺一整個讚哪!
甜而不膩又帶著夏日風情,香草味的感覺很棒
而且不小心噴多了也不會有噁心感(我很少碰到噴多不會有噁心感的香水)
超過當初的預期,目前算是我的最愛
唯一的缺點是……它居然沒有蓋子
害我有點傻眼@_@


 


Victoria Secret-SWEET DAYDREAM



這算是預料之外買的
在我的公司附近有一家線上購物專門店,老闆是直接從海外貨運進貨的
因此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東西
包括我之前介紹過的BATH & BODYSHOP
以及這次買的Victoria Secret等香氛系列那裡都賣得不少
雖然說這兩個牌子的香調已經多到聞一圈會搞不清楚自己聞過啥、又是哪一瓶那麼誇張
我會喜歡的味道卻非常少
BATH & BODYSHOP我只喜歡「夜光小徑」和「鄉村蘋果」兩款
Victoria Secret在之前更是沒有半個我喜歡的香味
今天因為下班想晃晃,反正時間多就慢慢試
那裡的老闆很好心,肯讓客人打開乳液瓶子試聞
雖然香水不能開,不過聞乳液味道倒是相去不遠
難得我聞到一個還滿喜歡的味道
也就是這一款SWEET DAYDREAM
因為進價便宜,30mL的香水只花了$280就買到
雖然不能期待香氛系列的香水會跟專櫃香水一樣有那麼多味調
喜歡的一個味道從頭持續到尾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再怎麼喜歡的香水也未必前、中、後味都喜歡
於是就買了這一瓶回家,回家以後發現……這是上個月才出的新款哪!

包裝是非常地簡單(廢話……成本那麼低),我個人是不太CARE
味道是很清淡甜美的蘋果花香調(請自行想像嘿)
我覺得很適合小女生的,也適合比較乾淨素顏、自然派作風的年輕女性
可愛的熟女當然也可以挑戰看看啦~哈


Anyway~如果你是個不喜歡繁複香水味的人
不妨可以試試香氛系列的香水,或者從乳液跟身體噴霧入手也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