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啊……本來沒有打算寫札的呢
不過我的心情好像動搖得比自己想像中的厲害,今天一整天掛在腦袋裡
想說還是整理一下昨天的行程,也整理一下情緒好了


是說……之前應該也提過
小木偶很喜歡X-JAPAN的抒情曲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夜深人靜時聽到Live演唱會裡歌迷齊聲唱Tears的感動
那種靈魂被震撼到的感覺在我有生以來就那麼一次
或許大學會參加合唱團、上台表演,也是受到這個的影響吧
突然很想知道--這種時刻站在台上的心情
不過……反正我也不是大明星,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這麼做(笑)
可惜當時X-JAPAN已經解散了
這十年來每每想到一生都沒機會聽他們的Live,總有種想掉淚的悲傷
之後,聽著hide自殺的消息、YOSHIKI赴美發展、跟globe合作、在美國組新團
TOSHI在出過幾張專輯後也銷聲匿跡、PATA自己組了其他團體
X-JAPAN變成傳說……也變成我不太敢去觸碰的一塊痛處


台灣的歌迷寄了萬人連署去洛杉磯的錄音室給YOSHIKI
我並不清楚這個消息,也許……大家都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的吧
作為一個FAN,我並不合格
既不知道他們的本名與生日,也不曉得最新的消息(也許也有一半是因為難過不敢去追吧)
那些聽了十年的歌,我幾乎沒去看過翻譯、也不會唱
對X的嚮往,始終保留在十年前因為它的音樂而震撼的時刻
我想,這是最純粹的感動吧
我只要知道,那些歌是一個叫YOSHIKI的人寫的,就夠了


年初聽到X-JAPAN復活的消息,一時之間有點不可置信
這不是誤會嗎?還是什麼狂熱歌迷因為太愛了產生了幻覺放出的假消息之類的?
十年了……YOSHIKI果然還是給了大家一個大驚喜
這個即使當上了被稱為傳說的神人級藝人,還是靦腆得像個小孩的男人
他回報給愛他的人的方式,就是永遠都有出人意表的表演吧……


2008年9月16日,以台灣為首站
YOSHIKI展開自從他頸椎受傷後無限期延後巡迴演唱會以來,修養完畢的巡迴宣傳活動
連續幾天密集走訪亞洲所有演出點
而台灣的宣傳方式,則是舉辦影音演唱會以及點上101大樓的「WE ARE X」字燈
在亞洲最高大樓上宣告巡迴演唱的開始



14號晚上我才得知這個消息,不曉得為什麼官網的電子報會慢到這種程度
最近工作都在趕稿,眼看著也不是請假的時機
本來是打定了16號只能等下班衝去會場看點完的燈吧
15號下午,小亮也跟我哭說她16號晚上要上班(在報社上班時間比較晚)
比我還慘的是,點燈時她只能乖乖待在辦公室
最後,大概是十年的等待實在太長了啦(哈)
她豁出去說要請假過去101了,我們約好到時候會合
晚上回家以後想想……週二剛好是我要複診中醫的日子(平常是下班去)
如果去101,這天勢必不能去醫院了
另一方面也想到最近正在苦惱其他要看的科別只有上班日的白天有開
之前一直不捨得請假的
思來想去,乾脆請個半天假把該看的醫生都看一看,也可以準時趕去101算了
於是,16號早上遞了假單,開始我四處奔波的一天……


 


參與ROCK活動,我的習慣是連全身行頭都會搭配得比較……嗯……你知道的
就像去音樂廳我可能會穿得很Lady一樣,聽Live有聽Live的打扮
(是說,昨天也不是Live就是了啦……)
因為時間排很滿,下午我得先跑兩間醫院、含掛號跟等候的時間
也許事情辦完就要去101了,所以我是直接穿罩衫小可愛短褲網襪高跟鞋去上班的
平常上班當然不敢這麼「高調」啦,ㄟ……也許有驚到一點同事就是了……
我真的是請病假的喔……不要懷疑啦^^b

中午先趕去聯合醫院拿掛號號碼牌(12:30拿號碼牌、1:30掛號)
之後在台北地下街找可以配網襪的短靴好換掉我那實在很難穿的高跟鞋
結果在火車站附近繞了一大圈四處找鞋店,這初秋時節實在是很難找到靴子
1:30又要先趕回醫院掛號(為了能讓診療號碼在前面)
然後在看診前繼續找鞋子去
途中去了兩家眼鏡行找能試戴ACVUE睛漾隱形眼鏡的店家(不想戴眼鏡擠在激動的FANS間)
可惜很不順利地……第一家店以沒有網路下載試戴意見表拒絕我
我又繼續走到重慶南路去找鞋+找試戴的店家
後來碰到好心的店員還是送了我一副睛漾,我才終於解決了隱形眼鏡的問題
(沒有直接買,是因為想實際戴過再決定,畢竟睛漾比較昂貴、我又很少戴)
好吧……我要承認之所以堅持要找到睛漾的試戴,一大原因是為了造型=_=b
事實證明果然眼睛大一倍是有差的


在走到腳真的快斷了的時候我妥協了,找了一雙黑色紋金的休閒鞋來配我的網襪
行頭找齊以後差不多三點了,我又趕回聯合醫院診療
離開醫院時約3:40PM,我打電話給小亮確定一下過去101的時間,然後趕去中醫診所
被醫生數落完以後,出醫院時約4:30,離約定的5:30還有一點時間
我看著滿手的中藥西藥+換下來的鞋子,想先回家放個東西
期間繞去SOGO找一款黑色小包包(兩個月前看上的一直捨不得買,這天突然很想換包包^^b)
雖然早有預感買不到了,還是中途下車過去……果然全省都沒貨了Q_Q


回到家5:20,放好東西也把包包裡的雜物拿出來減輕重量以後
稍微補個妝、上個睫毛膏、眼線,就衝去捷運站跟小亮會合,往101出發囉~
小亮亮也跟我有志一同地穿了網襪呢,ㄎㄎㄎ……


到場前我們先買好晚餐,遠遠地看到上千FANS已經排排坐在舞台前,一整個覺得很驚人
差不多6:00開始聽到X-JAPAN的歌了
一看就知道待會兒大家站起來以後我們兩個小個子的一定啥都看不到
於是我提議先找個好視野的地方佔著(這時候大部分人都在舞台前)
周圍看一看,最後選定了101的2樓空中走廊
正好在舞台旁邊,雖然角度會看不清楚投影幕,不過等YOSHIKI站定可是可以超近距離看到的
大約6:15~7:30的一個多小時,是在舞台播放東京巨蛋復活演唱會的畫面
驚人的是,明明只是播影片哪~底下的FANS跟看Live沒啥兩樣地high
直對著影片叫「X」、「YOSHIKI」的
不但跟著唱,鏡頭帶到團員出場時也是尖叫聲此起彼落(真的……只是看影片而已喔)
現場舞台也配合影片開始噴起乾冰……(這真的讓我滿意外的)
當然,X-JUMP的時候也是非常地情緒高昂,有給他傻眼到了
FANS的反應再次證明了X-JAPAN的不死傳說之可怕
我開始擔心不漏夜排隊的自己會買不到演唱會門票了



等了一個多小時……我對投影幕上的影片並沒有那麼熱衷(YouTube應該是看得到的)


四處張望的時候發現,旁邊的101大樓樓面上投射了X字樣的燈光(會動的)



現場準備比想像中多些,有點意外的驚喜
此時晚餐也吃完了,跟小亮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亮:哇~妳看妳看!前排有男生戴婚紗耶!應該是婚紗接機團的
偶:在哪在哪~(那個號稱有400人的接機團我真的很好奇)
亮:有人帶hide娃娃耶!
偶:喔!看到了!真的ㄟ
亮:他們好嗨喔……
偶:怎辦……我不嗨ㄟ,是我老了嗎……婚紗接機團真的太青春了
亮:今日大標~『我們的愛不夠』(笑)

亮:不曉得YOSHIKI會從哪裡走出來喔?
偶:我好奇他的休息室在哪
亮:應該在101吧?那他會不會從我們這邊走過~
偶:應該不會,應該是從下面出來吧
偶:隔壁是君悅吧?所以也可能在君悅
亮:那會不會真的從我們這邊走過啊~天橋通君悅啊
偶:ㄟ……照理說不會讓他走那麼遠,都是有車載的啦。而且這邊沒有站工作人員啊,一定不會的啦!
亮:說得也是。是說~讓我做一下夢咩!


就這樣……在主題為『我們的愛不夠』的抬槓中,台下傳來一陣尖叫
站在天橋的好處這時發揮作用了,老遠我們就能看到被一群老外簇擁的某團人往舞台方向前進
『哇~有兩個金髮美女!!』是我的第一個OS
身為YOSHIKI FAN的我居然第一個先看到金髮美女……
然後在努力尋找大神身影不久,發現了走在美女中間的YOSHIKI



左邊那兩位就是扮演保鏢角色的辣妹囉……超正的高佻美女
是說,天底下哪有穿著閃亮小禮服的保鏢,不要給我騙啦YOSHIKI!




這是傳聞中的婚紗接機團……


YOSHIKI帶著大概有A4那麼大的『小抄』上台講話
一如以往的害羞……聲音小到我都快聽不清楚在講啥哩
可以慶幸的是他是講英文的!比日文要好多了……至少我可以猜得到一點意思
簡單問候之後,給歌迷們的驚喜是情人節台灣開唱的消息
為了回報台灣歌迷的熱情,YOSHIKI丟了一大把紅玫瑰給FANS
接著在眾人呼喊「WE ARE X!」的口號聲中,點亮了101上的X字燈



看新聞……這次巡迴宣傳包含專機、警衛那些的支出約一億六千萬日幣
大神……你也太有錢了吧……
101的燈也是弄了兩次,一次就是幾百萬砸下去……
台北場的演唱會也要比照東京巨蛋的設備
當然還有那最新技術的3D投影hide,就為了實現YOSHIKI跟他生前巡迴演唱的約定
有哪個歌迷會不為此感動的呢……


 


十年……
雖然不是「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不過也是「FANS的漫長等待」了
等的就是這一刻吧……


YOSHIKI踏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親眼見到本人的那一刻
才終於證實了期待得以實現的可能



 


其實我並沒有很激動的情緒反應,但事後依然是百感交集的
拜佔了個視角不錯的位置之賜,我得以還算清楚地看到YOSHIKI全身
而且全程看到他下舞台、在後台的情形、直到坐上褓母車以後
對於不追星的我來說,像這樣衝現場活動、跟著跑在後頭的經驗還是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一直到現在,胸口還是有種悶悶的痛感
白天小和問我怎麼不跟其他FANS一樣高興(很多人昨晚興奮到睡不著)
我很高興啊~
不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大概就是你站在他面前,他的眼裡卻沒有你吧
愈是靠近,落差感愈強烈
這也是我每次看完Live心情都不怎麼好的原因……
2/14希望能在現場痛哭一場,把這十年來的心痛發洩一下
只是說……這很可能是唯一一場台灣演出了
不曉得2/14以後的等待是不是更難過呢?


最後,來放個YOSHIKI演奏的交響樂版吧……
他會讓我那麼喜愛的原因,很重要一點還是古典樂的背景玩出來的ROCK吧


Symphonic Concert -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