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木偶長到這把年紀,身邊差不多有朋友戀愛、結婚或者懷孕
能夠受到信賴,在他們感情上出現問題時被告知、詢問,常讓我覺得很榮幸
但一方面也感慨,同樣是感情問題,女孩子想的硬是和男人不一樣
幾年前一位朋友懷孕,當她第二次告訴我的時候……我敢說我的感覺只比當事人稍微好那麼一丁點
我很氣她怎麼不會把自己照顧好
作第三者就算了還賠上寶貴的小生命
但看著她責備自己的痛苦難過
卻還是不忍心地買了花和蛋糕衝去慰問她了
總是聽到她說對方怎樣瞞著女朋友的、怎樣重視女朋友多過於她
當時我也想著:為什麼妳不能更重視自己呢?

最近S小姐實況轉播她的分手、告白與被甩經過
看得我都不曉得該從何安慰起才好
當下只能約了碰面,好好吃飯聊聊
在放棄交往多年的一段感情、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時候,她有的只是滿滿的自責
正視自己的處境與心情,不應該是邁向幸福的才對嗎?
要說一輩子都不傷害到別人的感情,是困難的
但是,就因為我們對情感的重視,才應該要誠實的,對吧!?
後來她的新戀情並沒有成功
我們都不曉得那位平常對她異常關心的某先生到底怎麼回事
不過我真心希望S小姐能多看看自己的優點,因為她是真的很棒的


男性朋友在感情失和的時候,會去分辨雙方立場的不公允
「她要求的我都有做到,可是她自己呢?」
是我幾乎每次都會聽到的話(笑)
不過這樣的好處是只要對方還保持理性,通常以理說之男性就能理解
(但不見得願意接受就是了XD)
而女孩子呢?
多半會覺得「我是不是哪裡不好?」
我是不是太任性了、我是不是不夠漂亮、我是不是不夠體貼...etc.
是誰加諸這種枷鎖給女性的?
是我們的社會?男性?還是我們自己?
愛情對男性來說像是狩獵,因為他們多半對會跑的比較有興趣
愛情對女性而言好比靈魂,因為她們通常要守得嚴實才能安心
所以常常患得患失地,怕自己不夠吸引人
女孩子是很感性的,對喜歡的東西有很多可以包容(或視而不見)
男孩子是很理想的,總懷疑自己可以得到更多
兩者眼裡的愛情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樣貌吧


不可否認地我也會有懷疑自己的時候
一旦開始質疑,就會覺得缺點好像土裡的蕃薯一樣顆顆相連到天邊(笑)
這時候我總會想起朋友說的話:


米:小木偶!妳要腦子有腦子、要身材有身材,要伴嘴也不怕沒料,到底在自卑什麼!?
小:唔?我記得你好像嫌我沒屁股?XD
米:可是妳有腰啊!還有我最愛的三角!
小:…………(總覺得好像有被安慰到,但哪裡還是怪怪的)
米:妳又不是沒人要,明明才剛甩人,不要給我在那邊搶佔失心人的位置啦!
小:可是……(人家真的失戀了咩)
米:妳啊,就給我像以前一樣認真地生活,好男人就會來追妳了啦!


如果總是把眼光放在對方的理想上,那麼永遠是不會滿意自己的
因為不管男性還是女性,理想情人根本就不存在
看看總是在學新東西的S小姐、翻翻自己以前所寫的文章
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學習、擁有的想法
的確在很多方面都有所擅長,又何必在意那麼多現在不擅長的事呢?
是好男人的話,就應該在放棄之前試圖發覺那些優點的,是吧?
雖然我們都會很希望自己是對方的一百分
不過,一個將妳的優點視為無物的人,真的也不需要期待他能成為妳的靈魂^^
要當自己的完美情人,而不是對方的理想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