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常和感情受挫的某小姐聊天
因為她是很單純的人,所以對於人的一些現實面也更容易感傷
尤其感覺遭受背叛後
今天她跟我說覺得天底下真正對她好的人只有少數一二
我想,很多時候處在低潮時會有這種想法:
某某平常對我好只是想要我為他作什麼、或者貪圖方便
某某甚至會利用我的善意,而且絲毫不以為意
一旦這麼想,就會變得更難重新開始一段關係
的確,有些人是這樣的沒錯
但總還是該試著提醒落到低谷的自己,那些真心幫助自己的存在
比如某某同事同桌吃飯時總會先幫你挾菜
或者某某同學每次看到你MSN暱稱不妙就會趕快傳個訊來問候
還是某某朋友知道你狀況不佳,就會講笑話逗你開心等等
當人家真心以待的時候,不要懷疑他給的不夠還是別有用心
因為那本來就不是人家應該給的
所以,我總認為
只要對方本質上是個好人,他肯對我好,我就該心存感激
尤其談到愛情,或許這年頭真的沒有人能夠「依賴」
因為每個人都活得辛苦,不想拖著另一個人走
即便是堅強能幹的男性,也想要溫柔女性的安慰,打拚的時候才能夠有所動力
才知道所為為何(為自己、為家人)
與其期待別人來扛起自己的人生、把自己「託付」給誰
我想,互相扶持、成為對方的力量會比較容易走完人生

有些緣分的錯過並不是因為對方不值得信任
愈來愈多人希望自己心裡能住個人,卻始終不敢開門
別人敲門敲到手痠的結果就是放棄、換個人


最近,我在玩「發現小幸福」遊戲
以前因為忙於學習、工作、一些有的沒的生活瑣事
一直無心注意美好的事情,久而久之也對生活感到疲乏與倦怠
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的狀態下,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東西有沒有價值跟意義
現在不管走到哪都是一片景氣低迷
不景氣的時候,似乎更應該給自己一些幸福的理由
所以,我開始感謝
感謝身邊人給我的歡樂、小東西、貼心服務,這些他們付出的小心意
感謝陰鬱的雨天過後,天空一角顯露的藍和七彩
感謝一天能夠圓滿地度過
感謝生活中的挫折讓我和朋友的感情經由互相打氣而更緊密
孟子有言: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我很慶幸這三樂基本上都算擁有(除了第三個有點久遠以外……)
只要願意發現,每天多少會有些值得高興的事情
如果能夠時時提醒自己去感受幸福
有些失去也比較不會那麼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