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注意小地方的關係
有點覺得生活不太一樣了呢
以前有一陣子覺得每天都過得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
也許偶爾有點好事,不過人總是比較容易記得壞事
久了就會變成「人生就是這樣」的感想……真是的,怎麼會變得這麼老人心態呢?

不過最近不同囉~
因為改變生活習慣的關係
下班不太會去逛街(我有說到做到喔!)
假日養成習慣去書店一兩個小時,翻翻三四本書
每天注意身邊的小事、風景的變化
然後驚覺:哇……最近常看到彩虹ㄟ!
同事也會跟我分享一些心事、給我看新出的玩意兒
熊熊覺得……我身邊的好人怎麼那麼多啊XD
隔壁的300雖然有點大男人,不過基本上有習慣性體貼女性的特質(笑)
第一次被他幫忙挾菜是跟客戶吃飯時,我想說那是餐桌禮儀嗎XD?
這次尾牙他也是幫旁邊的我跟新人妹妹挾菜說……了不起了不起
(是說,喝醉了就不要挾了,撞灑了我的果汁啊>"<)
平常他就跟媽一樣嘮叨,真是個很妙的人
另外,這幾天加班主編也常買吃的來
(咱們家主編也是個正直的大好人啦~雖然是熱血衝動派的XD)

我知道最近因為環境的關係,身邊人的壓力其實不小
不過剛好碰上我心情不好,大家還是會察覺到,再忙也會關心一下
我覺得很窩心耶嘿嘿^^
而且比起沒有意義的口頭安慰,大部分人是默默地陪我~
跟我聊些自己的事幫我分散注意力
就連平常忙到不見人影的NINI居然也會CALL我,真是天要下紅雨了!!
我有覺得好多了,謝謝你們(大心)
你們讓我感覺,多為你們付出才是應該的!!哪有什麼時間去感傷啦XD


給~勞心勞力快成灰燼的主編:
沒有你我也不會在這裡,真的,我們都支持你!
右手的傷要好好休養,不要再搥鍵盤了啦@_@


給~一天到晚被我騷擾,還因為別人欺負我而大發脾氣的米拉:
雖然讓你生氣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很高興ㄟ!好兄弟XDDDDD


給~被我凹要陪我哭的O君:
嗯……抱歉打擾你終於放假可以喝啤酒看電視的樂趣,下次我還是會任性地打斷你XD


給~什麼都沒問,只有告訴我一句有床位讓我去過夜的小艾:
感謝妳的阿法波大方送XD


給~在忙也關心我的FISH:
眼睛手術加油!!有需要就告訴我,我可以當臨時看護喔!


給~中午默默過來陪我買飯的L小姐:
我要給妳一個大擁抱~


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也該多為別人作點什麼
在傷心的時候能注意到別人的好意,就會覺得有些事情變得可以諒解了
「好意」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
雖然難過的事還是照舊,有些情況也無可避免
不過,能感覺有些事情值得感激是很美好的
生活也會因此更有動力


米拉說我很好,該改的改了,現在連存錢都會啦XD
是你不嫌棄啦……
我相信「進步」不是一件困難的事,「開始」才是
所以,與其反覆思考哪裡出了問題,不如去作些有益的事來得實際
在懶散&放棄之前先往前衝就對了!
所以今年過年我要趁年假跟老媽學作菜(她早幾百年前就想教了,我一直不理她)
然後FISH跟我約好要跟我交換教溝通術(哈)、我教她作菜
小艾也可以教我作菜,我要教她化妝XD
也許下次我們就可以去米拉家辦轟趴了對吧XDDDD


好像有人說過,有點羨慕我能有自己的想法、作自己想作的事
不過,我想我能這樣,也是因為別人的包容
因為他們會看著,不管我好的或難看的時候
好的會希望我更好,受挫會在一旁等我爬起來
SO~我才能有勇氣的吧


人一旦覺得自己失去的多時,就容易看不到一些好意
因為好意常常是隱晦的、容易被忽略的
所以我會說:你們可以巴我,把我打醒(喂!那邊那個摩拳擦掌的人,不要趁機報復)
而真的也有人願意罵我
這年頭,會罵人的朋友不多了XD
好聽的話誰都會說,但忠言逆耳可不是誰都願意作的事
這樣想,失意好像反而賺到了XD?


這陣子我常問朋友奇奇怪怪的問題
因為想檢討自己,希望再傷心都是冷靜的,如此才有改變的空間
有些人會擔心我自我否認
~別忘了我是雙子座的呀XD
就算自我否認,也一定有自我肯定甚至自傲的地方,放心啦哈哈~
有問題改掉就好啦!我是這樣想的,雖然它有難度
不過,正因為如此才挑得起我的鬥志,you know^^
也希望,正為某些事躊躇不前的你們能夠大膽地跨越
然後,十年後我們還能一起感嘆步入中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