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作業囉~~~(汗)
呃……為了不讓米拉大爺的好心稱讚純粹淪為溢美之詞
這次年假最重要的功課之一是閉關學做菜


放假前一個禮拜,小木偶打了通電話回家
小:娘啊~我下禮拜要學做菜,先想想要教我啥唄?
木偶娘:(大驚)妳怎麼了!!?
小:=_=b 那個……我覺得……我年紀到了Orz
老媽居然在電話那頭竊笑了一陣……


第一天
媽拿了一些自己種的、鄰居給的菜出來,從剝豆子開始示範
小:(手發抖)……娘,我覺得好冷(為什麼這個水龍頭沒熱水?)
娘:妳老媽我做了四十幾年菜沒用過熱水,妳剝錯邊了啦!(啪)
  看好,從豆子尾往比較直的那邊剝過去,再從頭往比較彎的那邊剝
小:喔……為什麼啊?(我手都凍僵了啦)
娘:它就是長得要這樣剝才剝得乾淨,動作快一點(邊講邊開始切蘿蔔)
小:等一下!!(一把搶下菜刀擠到砧板前)給我切~!妳只能用講的
娘:要雕花喔
小:………(剁剁剁)洋蔥要切絲?
娘:妳切太細了
小:(囧)我以為切細一點才顯得功力深厚=_+
娘:等下炒下去會不見(妳這笨孩子)



切完的材料



這是隔壁阿姨送的鹹豬肉,醃料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娘:妳切太厚了……
小:(驚)…………(偷偷多割幾刀)……


 炒肉


娘:把菜集中在中間!
小:(執行中)(默默把肉分開鋪好受熱一陣子再炒)
娘:隔壁的說之前某某家的媳婦,她公公交代她菜瓜要削皮切塊燉湯、蘿蔔要切絲炒菜
  結果她把蘿蔔削皮削到剩一點點,菜瓜連皮一起煮湯XD
小:娘……我至少知道菜瓜是該削皮的……(是說,在丟臉之前我會先找食譜)



蝦子和白昌魚
我們家吃得很清淡,通常都用蒸的或煎的



第一次煮完一桌的成就感~ㄎㄎㄎ


第二天沒有拍照
第三天



娘:魚要煮湯還是清蒸?
小:我想要糖醋ㄟ
娘:……唔
小:我已經炒了三天菜也蒸過東西了,給我來點不一樣的啦


小:娘啊,這肉炸完怎麼黑黑的?
娘:因為剛才用醬油醃
小:喔……可是看起來會以為是燒焦ㄟ
娘:沒有焦啦
小:(滴咕)是很像啊………


魚在加完醬油跟醋之後,木偶娘說:用紅燒的喔?
小:(OS-娘妳想偷懶喔)糖醋!糖醋!紅燒沒有甜甜的只有醬油味啊
後來還是加了糖跟太白粉芶欠了XD


 全照圖



第四天做了我愛吃的琵琶蝦



因為新年期間市場開的店面比較少,買不到比較硬的板豆腐
後來用火鍋豆腐湊合,炸起來比較軟
把蝦子去殼去腸之後切碎
豆腐壓碎瀝水加上蛋跟太白粉再跟蝦末攪拌
加上香菜(我覺得九層塔應該也可以)
用湯匙挖成一口大小油炸至金黃色
不用沾醬就是人間美味了


最後一天還有我喜歡的烏魚子^^



小:(掀鍋)
娘:快把鍋蓋蓋上!
小:娘啊,該給烏魚子翻面了嗎?
娘:翻完趕快蓋啊,妳掀這麼高幹嘛?
小:這很難翻ㄟ……會滑喔
娘:(用鍋鏟一小角輕鬆翻過)
小:………………


 


-------------------------------------------------------------------------------------------------------------------------------


後記


小:我同事說他女朋友在剛認識的時候跟他說會做菜
  可是他第一次看到她拿刀的樣子就說「妳到旁邊去」了ㄟ
娘:那還說會做菜?
小:是說……我可以理解這年紀很難脫口說不會啦……
娘:妳老實說是不是有人給妳介紹男朋友?
小:沒有啦……真的是因為該學了啦@_@
  妳知道,不會做跟不做是不同等級的問題耶
娘:沒在做還不是會忘記
小:要不然以後我回來都給我煮咩@_@
爹:我挖到一本以前同事送的考廚師執照用的食譜給妳
小:爹……我沒有要考廚師執照,我只是要學家常菜而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