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天氣,兩個失心人去電影院看這種當頭棒喝的電影會是什麼情況?


結果我們準備的衛生紙並沒有派上用場XDDD
(至少我沒有啦……旁邊那位……呃……〈摸摸頭〉)


「當男孩欺負妳的時候,就表示他喜歡妳」
(笑)這是本劇想推翻的鬼道理XDDD
well……太多好女孩不曉得男人的話是什麼意思
以為他說「再聯絡」就是會把她放在心上、會打電話來
以為他說「有機會帶妳去……」就會開始規劃旅行
以為他說「妳對我很重要」就表示她是他的唯一
不過,很可惜,這些都一併列入場面話之列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他沒有在約完會後忍不住打電話聽妳聲音跟妳喬下次見面的時間
他沒有直接問妳什麼時候有空跟他去哪裡(而且一定要確認好日期)
他沒有在他朋友面前直接說他喜歡妳(或讓大家那麼覺得)
那麼……就不要期待自己會是他的正宗女朋友XD


如果他喜歡妳,他會找盡各種很蠢的藉口約妳
(我甚至碰過為了找我出去還說要幫我介紹男友的)
會想盡辦法往妳家裡跑、注意妳的一舉一動、約會比妳早到勘查地形(maybe)
甚至連妳在赴約前十分鐘先到洗手間整理服裝儀容都看在眼裡
即使你們已經四五年沒見,妳幾乎不認得他他也能遠遠認出妳
而不是不接妳的電話也不回電,然後告訴妳他只是忘記
如果他沒有很認真地設法讓妳喜歡他,反而是想著他要不要喜歡妳
那麼,忘了他吧!妳會更幸福的
如果他沒有很積極地想接近妳,只是口口聲聲喜歡妳
就算他被妳拒絕時哭得傷心欲絕,也不要輕信他真的很在乎妳
因為他多半只是催眠自己很喜歡妳
真正難過的是「自己被拒」這件事,而不是沒有辦法靠近妳


天底下沒幾個男人勇於坦承自己的花心
他們通常認為自己對女性釋出的善意都只是一種貼心
也許女人容易過度解釋,不過製造曖昧本身就算居心叵測
只是爭論的結果往往會是自作多情,因為他們從來也沒有明白表示
即使他握著妳的手說「妳是我最重要的人」
或者看著妳的眼睛說「我想要妳」
都不保證這句話除了字面上的意思以外還含有什麼意義
不過女人總希望它是背後另含的寓意
即便哪天他牽著別的女孩的手
還是能繼續用這兩句話對女性而言的優越感消費她的感情,在她面前討論他的婚姻大計
讓她笑著聽他為她所作的註解就是「妳是我今生最好的朋友」
因為女人總是想要「唯一」這個意義
即便它已經不是愛情上的意思
而聰明的壞男人們很懂這個道理


假設他敢坦言他的差勁
不作妳男朋友還邀妳共度春宵
那不是擺明了想切斷聯繫就是吃定妳捨不得放棄
妳用不著安慰自己「至少他很誠實」或者催眠自己那是對方的貼心
因為這表示妳沒有讓他隱瞞的價值
而他真的沒有妳一點也沒關係(附加一條只是吃吃也無妨)
更別傻傻地以為床伴哪一天能變成女朋友


愛情當然有例外,不過別期待自己總會是那個例外
如果在認識他的時候心中就警報大作
早知道他不是個好男人而自己會無可救藥愛上他
那就趕快逃吧!!
逃到他完全找不到妳的地方,再爛的藉口都拿出來拒絕他
通常這種直覺都會奇準無比
就算直覺是錯的也無妨,因為天底下還會有下一個好男人發現妳
至少妳會是安全的(笑)


真正的喜歡,會願意為對方調整自己
因為期望他的快樂會變成自己的快樂
即便改變一個習慣是那麼勉強的事情
如果妳願意為他那麼作,而他完全看不在眼裡
就早點離開他吧,因為他心裡沒有妳
不要以為無止盡的努力會有報酬,因為妳已經開始活得不像妳自己
而他也不需要一個事事順從的應聲蟲


喜歡一個人有時候不是那麼優雅的事情
因為很難剛好碰到兩情相悅的狀況
很多人不會處理尷尬的告白場面,落荒而逃不說還害得對方顏面盡失
尤其男孩們很容易一口否認先前的所有曖昧甚至怪罪女生,讓女孩不只心碎還很神傷
或者有些人害怕坦白地告白被拒會很難堪
(這我不得不說很多人都略過「追求」這個階段直接跳到「告白」,被拒也是正常)
幾次以後變成心照不宣的搞曖昧
還把這種暗示來暗示去視為談戀愛的標準模式(囧)
不過,即使追求過程的會錯意或積極進攻有時候很蠢、很丟臉,甚至被對方當白癡
都沒必要引以為恥而不敢做
至少你勇於表示且坦白
即便被嘲笑,難堪的都該是他/她的膚淺而不是妳/你的用心
有些人很會玩愛情遊戲、總是不缺情人
可是跟每個人保持距離,而永遠得不到愛人
你必須要慶幸,敢愛的人才會享有等值回饋
如果這個人不敢,你可以找到敢的人


有些女孩跟我懷念起她們的前男友,會懷疑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人
十年前有緣無份的對象跟我說他一直都很欣賞我
或者被人說看著我喜歡別人他很羨慕、會吃醋的時候,我也這麼想過:P
不過呢~
他們再怎麼欣賞妳,現在都是牽著別人的手
就算他們跟妳說「被妳愛的人一定很幸福」,他也沒有選擇當那個很幸福的人
那就不要以為他會是妳這一生碰到的最好的那個
最好的位置,要留給捨不得放開妳的那個人坐才行
而妳知道不會是說說而已的那些人
即便單身也無妨,妳還可以當最愛自己的那一個^^


★相關影片


 


 


-------------------------------------------------------------------------------------------------------------------------------


後記


S:我真好奇哪天他看到妳寫這個會怎麼想
小:咦?他不會看到啦~他才沒那個心
  (男人不會去看他不感興趣的獵物,女孩們不用自作多情了)
S:大家還年輕的時候都沒什麼心機哪
小:嗯~以前是……約會提早10分鐘到會發現對方比自己更早
  現在是……對方遲到十幾分鐘還會問妳是不是也才剛到(笑)←而妳可能已經等了20分鐘
S: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讓對方這樣糟蹋自己啊?有時候想想還真妙ㄟ
小:習慣是種很可怕的事情XDDD
S:不停幫對方找藉口和理由,然後自我催眠
小:哈哈……因為現在的對象都有一堆缺點等著妳接受呀XD
S:女生很在乎承諾跟自己範圍內的感覺,男生好像比較偏向女生是所有物品
小:唔,因為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事等著他去征服XD
S:男生畢竟不像女生,把愛情當作生活重心
小:那只是他們的調味料
S:喔~好慘喔,調味料XD
小:所以我們也要努力讓他們當調味料才行
S:配菜啦,看我多給他們面子。從今天開始要把主菜跟配菜對調
小:好主意:P


總之,下次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就別再假裝沒看到啦~女性同胞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