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現在該是我唸書的時候
不小心聽到很喜歡的歌,剛好跟今天心情符合,就給它放上來了Orz
我要趕快講一講來去讀書才行 ← 沒定性的傢


(歌詞放完以後還有文,要看到最後喔!)


 


Desperado
Lyrics:Don Henley/Glen Frey Music:Don Henley/Glen Frey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Oh, you're a hard one,
but I know that you've got your reasons.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 you
can hurt you somehow.


Don't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You know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N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Desperado, ah, you ain't gettin' no younger.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 you home.
Freedom, oh, freedom.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time?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time from the day.
You're losin'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It may be rainin' ,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2x)
before it's too late.


亡命之徒
為何你不清醒一點
你築起城牆把自己圍起來已經很久了
噢!你真是個固執的傢伙
我明白你一定有你的理由
但那些令你歡欣的事情
總有一天會傷害你


你不拿走方塊皇后那張牌嗎?
它將會把你擊垮
紅心皇后一直是你最好的一張牌
我心目中的好牌都已攤開在你的面前
但你卻只要那些得不到的


亡命之徒
你已不再年輕
你的苦痛,你的飢餓
它們正催促你的歸來
自由啊!自由
那只是一般人的說法
獨自行走天涯就是你的囚籠


冬日裡,你的雙腳不覺得寒冷嗎?
天空不下雪,太陽也不照耀
分辨不出白天或黑夜
你已一無所有
這種失去的感覺很可笑吧


亡命之徒
你為何還不清醒一點
走下你的城牆,打開大門
外面也許下著雨
但彩虹就在你的頭頂上
你最好讓別人愛你
你最好讓別人愛你
在為時已晚之前


--------------------------------------------(我是感想的分隔線)--------------------------------------------


前陣子搬走的室友說……她覺得我是個獨立的人
大概是因為看我一個人住,幾乎什麼事都自己處理吧
(除非真的有體能上的限制作不到)


很小的時候我大概就學會……想要的東西用討的是討不來的
也許是基於教育因素、或者純粹是經濟因素……這我不得而知
在地上耍賴這種事我只幹過一次
結果哭累了覺得自己很蠢就再也不用這招了……該說我爸媽教育成功嗎^^b
總之我的胡鬧只維持了五分鐘左右,之後就不太會向大人討東西了
或許也因此養成不會撒嬌的後遺症(?)
唔~有點偏題了XD


其實只是要說……事實上我的依賴心是挺重的
只是因為往往沒有對象罷了
或者有,也總會想著這樣的存在也許不長久
自己就會克制吧


也許,有部分人會覺得,我總是對自己的事很篤定
也有人曾在我對自己的決定憂慮的時候很驚訝地說:妳也會動搖喔?
我當然會
而且很經常(笑)
即使會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但同時也一直處在跟自我矛盾抗衡的狀態中
比如最近唸書這回事來講好了
本來很少作夢的我又陷入淺眠多夢的狀態了,這是我有壓力的生理反應
甚至還會夢到家人指責我做不好事呢(笑)
幸好不像以前那段總會頭暈想吐的日子的最糟狀況
釋夢之後大概也知道原因
一部分恐懼失敗、趨向安逸的自己,正在試圖說服放棄、回到那個只要工作跟玩樂的日子
其實我一直都不那麼堅強
只是不一個人向前走不行罷了
也常會為無力感所壓垮而不得不停下腳步
只是除了站起來沒有更好的選擇
所以態度可能很驕傲、講話也許很篤定
因為不那麼做的話就會被壓力所吞食
很多時候,說給別人聽的話其實是在對自己講的
因為不論周圍的人再怎麼支持,自己不確信是不行的
又或者他人如何反對或唱衰
最終決定結果的也只會是自己
即便……只有自己在堅持實在有點落寞^^b


這幾個月事情不少
一時便對歌詞心有戚戚焉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