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看演奏會了
原本為了看表演線上購票而辦的信用卡,卡都發下來一年了才真的用來買票……
這表演是我無意間在看兩廳院電子報時選中的
表演者Giorgio Costantini我並不認識XD
不過稍微看過他的簡介,有幾位影響他的作曲家都算我滿欣賞的人
比如Vivaldi(韋瓦第)、Ryuichi Sakamoto(坂本龍一)等
與他合作過的藝人也有不少知名樂手
於是就選中了這場表演


基本上他的曲風我都還滿喜歡的……撇去結尾常常結得很突然這一點
可惜網路上不容易找到他的歌
YouTube上好像是他自己上傳的片段,就放上來囉
這影片結合了三首不同曲目,第一首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應該也是pianopianoforte這張精選的主打歌吧
叫Tutto l'amor Perduto(逝去的愛)
另外他的同名歌曲Gio我也很喜歡……不過現在找不到就是了^^
如果有以後再補上吧


 


是說,每次去聽演奏都會讓我深深感到台灣音樂教育的不足
昨天聽到第三首時突然一陣閃光,我一整個傻眼現場
居然……居然有人偷拍照,不對,還敢開閃光燈拍!!!!!Oh my God!
真是太丟人了Q_Q
還有演奏中講話、離席的情況……真的是非常不可取呢


基本上我看表演都會每首鼓掌
因為自己表演過,很清楚表演者背後的辛苦為的也只是那點掌聲
無論如何,今天他準備了、站上了舞台
演出的都是獻給台下的觀眾
即便是技巧還不成熟的青年團,我也認為給他掌聲鼓勵和慰勞是應該的
這樣他就能夠更有自信往這條路邁進、也會更努力
或許下一個世代代表性的音樂就是這麼產生的,因為你的一個鼓掌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沒這樣的習慣
也許想說旁邊有人拍就好、也許覺得表演不夠精彩
嗯……真的很希望台灣人能更有文藝素養一點


最近在上心理課程,也聽了不少諮商案例
覺得現代人真的比過去更為空虛和混亂了
我想這兩者應該是有關連的
科技讓變化腳步加快,也讓人消磨本性得更快
常常我們都是處在一個焦慮與慌亂的狀態下
感受緊張與壓迫
在台灣,還有多少人擁有放鬆與沉靜的時刻呢?
我不曉得,不過……我知道自己這樣的時間愈來愈少了,除非刻意去製造
所以才會像這樣還是要抽空去聽聽演奏
或者在家裡休息的時間放點心靈音樂
因為給自己留點餘裕非常重要,因為讓人迷失的事物實在太多了
有時候在忙碌過後,偶然聽到觸動心神的歌曲時
才會猛然回想起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然後很驚訝地發現已然迷失在現實與物質中好一段時間了
每天憂患著的,有哪些在生命的長河裡是真正有意義的?
其實少之又少的吧


昨天在聽演奏的那一刻
我想到了曾經很想從事文藝工作的
身為表演者,這年紀開始真的是太晚
我只能期待下輩子會是個音樂家(笑)
不過,如果能夠在充滿音樂與藝術的環境裡工作有多好呢?……不禁會這麼想著
可惜我們家實在不是這樣的背景,沒什麼機會接受訓練
目前所會的那些關於創作跟演唱之類的經驗,也都是課餘參加活動或自學而來
沒有經費的事,所得還是有限
想想小時候也曾埋怨過父母怎麼沒送我去學才藝的(笑)
嗯……還是指望以後自己賺自己學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