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看到了這篇文章
http://gn00116743.pixnet.net/blog/post/24726148
加上正處於女人們總是在聊找不到好老公、男人們總是怨嘆娶不到好老婆的年紀XD
就來整理一下女性朋友的觀點吧
我想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思考一下
 
 
1.你到底是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
 
我的MSN被單身女性朋友急敲的原因
不外乎是被機車同事惹到抓狂,或者最近又有哪個男人不曉得是怎樣讓人很在意
通常我們都會勸她觀察一陣子再說
不過觀察一陣子的結果可能還是一樣隱隱約約的不曉得到底是哪一邊
好像若有似無的示好,可是又差那麼臨門一腳
比如偶爾傳傳簡訊(應該只給她),但是也沒有講什麼重話過
要接受還是要拒絕,都怕搞不好是自己自作多情,講出來說不定還會被糗
每個人都在想「你到底是怎樣?」
是說,講出來有這麼困難嗎?
「我很欣賞你,希望你也會欣賞我」
其實這不是什麼丟臉的話,「欣賞」的範圍也很廣,大可以不用把這種告白看得太嚴重
講出來,讓對方有所意識,但又不是急著給壓力要人家選擇
彼此都可以好好地觀察思考,就算不適合,當個朋友也無妨
很多時候人們是不敢說
也許試試水溫,覺得自己沒希望了(但對方其實根本沒進入狀況)就閃了
雖然被直接了當地說「我很欣賞你」的當下會小小震驚
不過發於情止於禮的言行其實並不會惹人厭,就算對方不欣賞你,也會好好跟你談
把話講清楚,其實雙方都好處理
可惜經常是某一方暗示個老半天,另一方猜測個老半天,卻沒達成「共識」
最後暗示的那邊覺得累了、這人怎麼這麼難討好
猜測的那邊覺得好像該考慮,但是又因為對方一直達不到燃點,自己也起不了多大興趣
這樣一來一往豈不是雙方都很虧?
 
事實上,就如連結的文章所寫的
善於行動的人總是比較吃香
因為人在本能上會選擇基因較好的對象,也就是較有活動力、敢表達的類型
這類型的人給人印象也比較深刻、接近「比較可能有成就的對象」,自然被選擇的機會就會增加
這一點,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我想都滿適用的
 
 
2.總是別人家的好?
 
最近跟OO小姐才聊到,已婚的男人似乎比較會照顧人?
也許是經過家庭的拖磨,還有畢竟負過的責任比較多(笑)
基本上年輕小伙子容易橫衝直撞卻沒有耐心、太重視付出的即效
搞得自己勞民傷財還不討好
不過萬人迷或已婚男士通常不來這套
而是平常在小地方關懷一下
比如說看你精神不好就順手拿包好喝的茶給你
看你生理不適就在部門訂飲料或午休買杯熱可可放你桌上
你會注意到他有在關心你,不過他沒有在把你(笑)
因為他可能也對別的同事還不錯,而且不會有事沒事用言語試探你干擾你
而且他很大方地對你好,不怕旁邊有別人在
或者他會請比較方便的人把東西交給你
好像他問心無愧地就是會對每個人這麼好一樣
一放心,就容易被偷心了XD
相較之下經驗不足的總是要掩人耳目地示好
不知道是不是怕沒結果會被周圍人嘲笑
(但遮遮掩掩反而引人注目)
所以好人們請多多加油
這樣,你很快就可以是「別人家的」不用再收卡了
 
 
簡單來講,人是很感覺的生物
所有的條件,在感覺對了之下都會變得模糊
(當然前提是不要差到太離譜)
尤其對女性來說更是如此
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在心靈上追求的也只是被另一個人重視的「感覺」罷了
很奇妙的是,刻意為之的討好不管多勤奮,都比不上真心注視對方所能傳達的意念
那種自己腦子裡喜歡得要命但是根本沒有在注意對方細節的人
其實並沒有真正看著對方,還是處在一個很自我的狀態
真正在意的,就會注意到對方需要什麼
也許只是一句話就能幫助到他,而不必附上豪華的約會或禮物
或者說出什麼很白目的話來,在人家傷口上撒鹽還不自知
喜歡的人,很多時候不就只是那個最能讓你安心的人罷了嗎
 
願意善待眾人的人,就會傳達出可靠與安全感
相反地凡事在行動之前先思考對自己有多少好處的
再怎麼裝得和善都不會讓人想靠近
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磁場吧
試著做一個貼心的人,而不是等待或要求別人付出的人
很多好事就會跟著發生了喔!


【原刊載於個人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